>>
正文
西北工业大学第十一学位评定分委员会成功召开
2020-03-19 12:53 马捷中  计算机学院

西工大新闻网319日电马捷中)3月17日,由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网安学院组成的第十一学位评定分委员会视频会议召开,会议由分会主席张盛兵主持,分会委员於志文、周兴社、樊晓桠、李战怀、郑江滨、杜承烈、蒋冬梅、朱怡安、穆德俊、刘家佳参加了会议。本次会议是分会的重要年度会议,主要讨论学位授予和相关议题,是疫情期间分会的第一次会议,也是分会第一次通过视频召开。为此,学院教学办的老师高度重视,精心准备,确保了视频会议的顺利召开。

按照议程,首先由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自动化学院和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分管学生工作的副书记或教导员介绍了各自学院学生的政治思想情况,包括是否有学生受处分或存在学术道德问题。分会委员认真听取了各个学院的汇报,并通过了对所有学生的审查。

本次会议计算机学院上会博士8人,分会前8位委员每人分别负责一位博士,提前对每一位上会博士的成果、论文进行了认真审阅。会上,委员们进行了半个多小时的热烈讨论,对部分博士的论文提出了修改意见;随后,大家使用问卷星对8位博士的学位进行了投票表决。

计算机学院上会硕士201人,分会委员也是提前对这些硕士生,特别是送审答辩分数低于80分的学生逐一进行了重点审阅。经过分会委员认真讨论,对一些硕士的学位论文提出了修改意见;随后,大家使用问卷星对201位硕士的学位进行了投票表决。

分会还对来自软件学院、自动化学院和网安学院的学生申请进行了认真讨论和投票表决。

根据学校研究生院的统一部署,本次分会还讨论了关于征集研究生申请学位成果标准以及导师资格认定标准的建议,分会委员们畅所欲言,认为计算机学科的博士生发表学术论文是博士素质培养的重要环节,以及从青年教师中遴选导师应该注重代表作。分会委员们一致肯定了“不唯SCI”的观点,认为本学科可以在计算机学会认定的A类期刊和会议,以及国内高水平期刊上进行认定,可以有多个系列进行认定,要对博士强调小论文与学位大论文的相关性,注重学位大论文解决的实际问题等。根据学校的要求,分会将对本次会议讨论的问题在后续的会议中进一步细化。

本次分会持续了将近2个半小时,顺利完成了学位的授予表决,并收集了对博士学位成果及导师资格认定标准的建议,也对今后一些工作的开展提出了很好的建议。分会在主席的感谢声和委员们的相互道别中顺利结束!

(审稿:夏勇)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西北工业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