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我校首次获批千万级资助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
2019-07-22 14:26 含笑延奇  国际合作处

西工大新闻网722日电含笑延奇)日前,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公布了2019年第二批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以下简称“创新项目”)批准清单,我校“未来空天飞行技术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成功入选,获批资助力度1700余万,是学校首次获批千万级的创新项目。项目负责人为航天学院岳晓奎教授,外方合作院校为加拿大多伦多大学、英国曼彻斯特大学(两校2019年QS世界大学排名分别为28和29名),通过强强联合,开展航空宇航领域卓越人才培养。

本年度国际合作处将创新项目申报与落实人才培养大讨论精神、推动学科建设紧密结合,聚焦“3+2”学科群,明确提出以学院为组织单位、以学科建设为导向,做大公派规模,着力提升创新项目对学科建设的牵引拉升作用。该创新项目以航空宇航科学与技术为牵引,控制科学与工程、机械工程等多学科协同派出;通过开展学科国际比较,精心遴选世界一流合作伙伴,开展“一对多”整体谈判,就学生学费、知识产权等多方面达成共识;充分调研学科建设实际需求,精心组织项目设计,提出以博士生联合培养为主体,访问学者、博士后、攻读博士学位、硕士联合培养等为骨干多层次合作体系,促进人才培养、科研合作、教师交流等全方位合作;以创新项目为契机,深化与世界一流大学的合作层次与力度,开展有组织的国际合作,促进学科内涵建设;组织校内专家评审,多轮修改申报材料,力求精益求精。

创新项目由国家留学基金委设立,旨在更好地服务国家战略、教育领域综合改革以及双一流建设,重点支持服务国家战略、填补领域空白、重点行业急需、具有前瞻性的跨学科或交叉学科人才培养项目。出国留学经费由国家留学基金委全额负担。

今年5月,国际合作处和研究生院共同牵头组织协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经精心组织宣讲、专家专项辅导、一对一修改材料等举措,获批资助研究生149人,录取人数创近三年新高

创新项目和高水平公派项目大幅提质增效,将有力支撑我校国际化人才培养、促进全球拓展的实施,促进“双一流”建设。

(审稿人:张富利)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西北工业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