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学校组织召开人才培养目标专题研讨会
2019-06-13 10:53 刘晗  教务处

西工大新闻网6月13日电刘晗  摄影记者 周军平)10日下午,人才培养目标专题研讨会在友谊校区国际会议中心第五会议室召开。人才培养大讨论各专题研讨工作组组长、校级工作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学校教育部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学校教学委员会委员、各教学单位相关负责人、教师代表以及学生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长助理杨益新主持。

会上,杨益新助理首先以“明晰人才培养目标 统筹推进大类培养”为主题,结合学校人才培养大讨论工作,从人才培养大讨论第二专题情况、学校人才培养目标历史沿革、国内外一流大学启示、新时期学校人才培养目标、大类培养工作等五个方面进行了人才培养大讨论专题工作汇报。以国家和社会发展的需要为基础,结合对新时期人才培养目标的思考,在充分调研座谈的基础上,初步提出了新时期学校人才培养目标:致力于培养具有家国情怀,追求卓越、引领未来的领军人才,使学生具备健康体魄、高尚品格、广博学识、创新精神、全球视野与持久竞争力,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杨益新助理指出,人才培养目标的调整是基于审慎的考虑而进行的,要紧跟时代发展而变化,致力于培养出适应时代发展、推动时代发展的领军人才。针对学校提出的新时期人才培养目标,他表示,希望学校各个单位能够深入组织研讨交流,凝聚共识,不断强化全校教职工的育人意识,努力构建更高水平的人才培养体系,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审稿:牟蕾)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西北工业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