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学校召开人才培养大讨论专题一第四次推进会
2019-05-24 12:11 王维 范翔  党委宣传部

西工大新闻网524日电王维 范翔)5月23日上午8:30,学校在友谊校区办公楼A座327会议室召开人才培养大讨论专题一第四次推进会,党委副书记陈建有,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晓,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詹浩,校长助理杨益新,以及学校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党委学生工作部、教务处、科学技术研究院、信息中心、后勤办公室、团委、工程实践训练中心、艺术教育中心等单位负责人参加推进会。会议由杨晓同志主持。

各牵头单位围绕构建“三全育人”格局和“十育人”体系进展情况进行汇报,聚焦工作目标、存在问题、采取措施、年度重点工作、预期成果等方面进行阐释。会上,参会人员还就各单位现阶段工作进展、努力方向、注意事项等进行了交流研讨。

杨晓指出,关于存在问题的描述要对标四个方面,即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以及中央会议精神,抓紧落实工信部、教育部相关文件精神,深刻理解汪劲松校长和万小朋副校长在人才培养大讨论动员大会的讲话内容,严格落实陈建有副书记关于人才培养大讨论专题一工作报告的要求。他就各单位的汇报内容提出了具体意见和建议,要求各个模块再次进行梳理、凝练、提升,聚焦两个重点方面进行阐释,把工作做实做深。

陈建有强调,一是站位要“顶天”,要切实学习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全国教育大会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等精神,按照中央和上级的新要求、新部署,将相关精神贯穿人才培养大讨论专题一的方案制定;二是内容要“落地”,根据学校人才培养大讨论的具体要求和新目标,工作开展情况要围绕现阶段学校的中心工作;三是措施要具体,“三全育人”和“十育人”各个模块要做好近中远期规划,把落实具体方案和打造特色品牌有机结合,要将现阶段人才培养大讨论做什么转换为怎么做;四是工作要协同,各部门要做好协调沟通、有效衔接,深入挖掘育人要素,完善协同育人机制。同时,要求学校办、宣传部会同各个育人模块牵头部门,再次对接推进,按照“工作方案”的时间节点,形成我校《“三全育人”格局和“十育人”体系实施方案》初稿。

(审稿:蒲传新)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西北工业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