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学校召开人才培养大讨论第二专题第二次研讨会议
2019-03-19 10:59 吴秀青 周军平  党委宣传部

西工大新闻网3月19日电(记者 吴秀青 摄影记者 周军平)为进一步聚焦人才培养目标定位,明晰三位一体人才培养体系的内涵与外延,构建更高水平的人才培养体系,3月18日上午,学校在友谊校区国际会议中心召开人才培养大讨论第二专题第二次研讨会议。院士代表、教学管理人员代表、国家级和省级教学名师代表、教育部教学指导委员会代表、长江学者代表、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代表、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代表、教学单位负责人代表、青年教师代表、本科生代表、人才培养大讨论各专题工作组负责人以及教务处全体处科级干部参加了会议。校长助理杨益新主持会议。

会上,杨益新首先介绍了我校开展人才培养大讨论的背景、学校《人才培养大讨论工作报告》的酝酿与形成过程,以及人才培养大讨论八个专题研讨工作组的具体研讨内容。他说,自学校人才培养大讨论动员大会之后,今天是第二次召开人才培养大讨论第二专题研讨会议,再次聚焦学校“人才培养目标与定位”,希望大家为此畅所欲言、献计献策。

教务处副处长牟蕾从国家发展需要分析、国外一流大学的启示、国内一流大学的启示、我校人才培养目标的历史沿革、进一步明晰人才培养目标定位的思考等五个方面作了《明晰人才培养目标定位》的调研分析报告。

院士代表徐德民从国家的发展目标、创新性的问题和国际化的问题三个层面深入阐述了我校新时代人才培养目标定位需要考量的三个重要因素,着重强调了作为“双一流”建设高校的西北工业大学,必须要把培养学生对实现国家战略目标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放在首位,切实肩负起建设创新型国家的重任,切实增强人类命运共同体意识,培养引领全球发展的拔尖创新人才。同时,他还就教学问题、教育+互联网等问题阐明了自己独到的见解。

副校长万小朋,教学管理人员代表王润孝,国家级、省级教学名师代表葛文杰、段哲民,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代表殷小玮黄攀峰,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代表唐硕,教学单位负责人代表杨云霞,青年教师代表戚震辉、张莹以及来自航空学院、材料学院的两位本科生代表,就新时代本科人才培养的目标与定位、如何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如何进一步明晰“三位一体”人才培养体系的内涵与外延、如何提升教师教育教学能力和水平、如何健全人才培养的质量保障体系等方面的问题,结合学校和自己的工作或学习实际,从不同层面不同角度发表了许多真知卓见。

(审稿:吴闻川)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西北工业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