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学校组织召开人才培养大讨论第二专题第1次研讨会议
2019-03-19 15:22 线玲华  教务处

西工大新闻网3月19日电线玲华)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全面推进学校人才培养大讨论工作,结合第二专题有关研讨要求,1月23日上午,人才培养大讨论第二专题第1次研讨会议在友谊校区国际会议中心第一会议室召开,学校副校长万小朋、第二专题牵头单位全体人员、人才培养大讨论工作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以及各教学单位负责人参与了会议,会议由校长助理杨益新主持。

聚焦人才培养大讨论第二专题研讨主题“明晰人才培养目标定位,完善三位一体培养体系”,杨益新助理首先具体说明了第二专题研讨的重要性。他表示,进一步明晰人才培养目标与定位,是持续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的重要举措,在学校全面推进教育教学可持续发展、加快“双一流”建设的顶层规划上具有引领意义。会上,按照教育部下发的教高评中心函[2018]86号文件要求,杨益新助理带领与会人员具体分析了审核评估专家组对学校本科教学的评估反馈意见与整改建议。他强调,各单位在组织人才培养大讨论相关工作的同时,要结合审核评估反馈意见进行研讨,有针对性地改革优化。

围绕第二专题的研讨内容与目标,各教学单位负责人、工作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积极地进行了研讨交流。从学科专业布局、课程教学改革、教学资源建设、学生发展与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研讨交流了学校现阶段人才培养体系存在的一些问题,提出要从优化专业结构、强化通识教育、创新现有课程体系、提升学生综合素质、平衡两校区教学资源配置、加强高层次领军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具体进行改革,进一步完善“三位一体”人才培养体系。

杨益新助理表示,以人才培养大讨论为契机,工作小组各职能部门要进一步加强对管理和服务工作的研究,各教学单位要充分发挥办学主体地位,全力做好大讨论有关工作。万小朋副校长对各单位研讨交流作了总结发言,他指出,人才培养是教育教学改革的重点工作,面对新一轮科技革命与产业变革,人才的培养需要紧跟时代发展前沿。下一步,学校要不断强化专业与课程建设、加重基础课程分量、提高学生决策能力、扩大学业选择范围,进一步聚焦人才培养的目标与定位,明晰三位一体人才培养体系的内涵与外延,构建更高水平的人才培养体系,全面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

(审稿:牟蕾)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西北工业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