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学校组织召开人才培养大讨论第三专题第1次研讨会议
2019-03-19 15:46 闫春更  教务处

西工大新闻网3月19日电闫春更)结合学校人才培养大讨论专题研讨要求,1月23日下午,学校人才培养大讨论第三专题第1次研讨会议在友谊校区国际会议中心第一会议室召开,学校副校长万小朋、教务处全体人员、研究生院、学科建设办公室以及各教学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长助理杨益新主持。

人才培养大讨论第三专题研讨主题为“优化本科专业结构布局,推进大类培养大类招生”,本次会议重点聚焦“大类培养与大类招生”问题开展集中研讨。会议伊始,教务处副处长牟蕾首先向参会人员介绍了清华大学、中国科技大学等高水平一流大学在大类培养改革工作中的优秀经验和做法。随后,各教学单位结合本单位人才培养工作实际,针对大类培养大类招生问题开展深入交流,从构建什么样的“大类”、如何构建“大类”以及“大类培养与大类招生”实施过程中可能面临的问题等方面深入交换了意见。研究生院、学科建设办公室相关负责人分别就大类培养与学科建设的关系、本研贯通视野下的大类培养等关键问题进行了交流。

杨益新助理表示,首先要正确认识大类培养与大类招生的关系,大类招生应服务于大类培养。同时,大类培养实施过程中要解决好与培养目标相适应的教学管理模式的配套性改革。最后,万小朋副校长针对研讨交流作总结发言,他指出,要从时代发展以及社会需求变革的高度来认识大类培养的意义,尤其是要准确聚焦我校所面临的新三航科技发展的需求,合理把握学校特色优势与未来发展转型之间的关系,充分考虑不同学科专业的特点和差异,在本科生、研究生培养全程中统筹大类培养的规划与实施,为学校本科人才培养能力的有效提升提供扎实保障。

(审稿:牟蕾)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西北工业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