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杰:医者,仁术仁心

——

来源:校医院 党委宣传部

杨杰同志作为校医院长安校区党支部书记、长安校区医院门诊部副主任,思想政治坚定,立足本职工作,注重“五个自觉”:自觉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自觉践行爱国奋斗精神、自觉投身本职工作、自觉提升工作本领、自觉提高道德修养。他率先要求长安党支部的每一位党员同志都佩戴党徽上岗,亮明身分,以优质服务随时接受群众监督。在36年的职业生涯里勤勤恳恳、兢兢业业。

爱岗敬业 积极进取

作为校医院口腔科口腔修复专业创始人,解决了当时我校广大教职员工镶牙难的问题,也曾为老一辈巨有较大影响力的教授们配制过义齿,并获得一致好评。做过急诊科医生,2008年由友谊校区医院调入新组建成立的校医院西工大长安校区门诊部,通过自己对业务的努力钻研,先后独立诊断出3例宫外孕、2例出血热、1例博士生毕业聚餐酒后摔倒致颅底骨折、7例甲流患者,因为诊断准确、转诊及时,为患者赢得了时间,挽救了生命,获得了患者及家属的感激与好评。

因杨杰同志有口腔科专业背景,每当遇到口腔科下午下班后或节假日出现的拔牙术后出血、急性牙髓炎、根尖周感染、智齿冠周炎急性发作等口腔科急症都是由他来处理的。2008年以来,长安校区绝大部分的下颌脱位患者,都是由他来手法复位的。有一次夜里12点半,一个习惯性单侧下颌脱位的女生,因重感冒打了个喷嚏致下颌脱位来就诊,因是单侧脱位,必须先松解后把对侧关节也人为脱位,才能再手法复位上去。急诊科向他求援,他马上穿衣起床,深夜从友谊校区驱车赶到长安校区为这个学生复位,忙完已经夜里2点多。校园中流传着看病就找"左撇子"(左手写字)男大夫,态度和蔼,医术好,负责任,并多次被学生在校园网上表扬,为医院赢得了信誉。

爱岗敬业,更是体现在日常繁杂琐碎的工作中。杨杰同志目前是全院参加急诊外科值班年龄最大的医师,三天一个24小时急诊班,下夜班后还要处理分管的行政工作,比如:长安校区医院日常存在安全隐患的排查工作、医疗废水处理系统运行安全管理工作、医疗废物暂存间规范化改扩建工程、大型设备CT机安装进场前准备工作、医院消防隐患日常排查、维护和检查等。哪个同志生病需顶班,在不影响工作的前提下,他都会帮忙,就像长在了医院一样,以院为家,这些对于他这个56岁年龄的人来说,并不是件容易的事,由于积劳成疾,连续加班,曾经累倒住院。难道他就不知道苦不知道累吗?当然知道,但他更知道自己是一个共产党员,处处要以身作则。杨杰同志这种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是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的具体体现。

奋斗精神 历久弥新

无论在哪个岗位,无论职务高低,都能够发光发热。36年来杨杰同志历任校医院团支部书记、党支部青年委员、南院门诊部主任、西院门诊部主任、西工大明德学院门诊部主任、西工大长安校区门诊部主任、长安校区医院门诊党支部书记、西工大长安校区医院门诊部副主任,还兼职过工会小组长、图书管理员、固定资产管理员等等,不怕苦、不怕累,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

医疗保障和保健是长安校区医院的常态工作,每年的各种保健保障有一百五六十天,如每年要进行的全国大学生篮球联赛(CUBA)、陕西省大学生篮球联赛、五人制足球赛,各种暑期主题夏令营、大学生体能测试、国防生体能测试、特别是每年的新生入学军训保障保健工作,也都是杨杰同志亲自带队完成的,由此他个人被大家戏称为“保健专业户”,因圆满的完成了各项保健及保障任务,受到了校领导及各部门的一致好评。

他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吃苦在前,享受在后,为了给医院节省开支(单趟运费200元),长安校区的医用氧气都是自己带着救护车司机两个年过半百的人,每月一次从友谊校区亲自搬运上车拉回长安校区的。

由于长安校区医院中央空调系统设计负载过小,随着业务及科室的增加,每年制冷季都会发生故障。为了保证九月新生入学体检顺利进行,每次都是他在八月暑假期间,带着维修工程师,冒着四十二三度的酷暑,在医院四楼楼顶,顶着太阳检查维修,脖子都被晒脱皮……就是这样一个普普通通的党员,用自己踏踏实实的行动奋斗在工作岗位上。

杨杰同志用心做事、用爱服务,把奋斗精神融于岗位、融于日常,从自己做起、点滴做起,从身边手头之事做起,建功立业新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