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慧兵:南山苑的女当家

——

来源:后勤产业集团 党委宣传部

王慧兵同志现任南山苑国际学术交流中心主任,以优异的工作业绩、优良的工作作风,在广大员工中间弘扬爱国奋斗精神,以榜样的力量激励大家做新时代的奋斗者。

勇于担当付出,带头攻坚克难

2018年3月至今,王慧兵同志按照后勤产业集团工作部署,承接南山苑国际学术交流中心的筹备工作。从带领5人筹备小组成员进驻大部分区域都是毛墙毛地的现场,到“项目运行方案”的撰写、制定、汇报;从一次次的市场调研、座谈,到招标、评审、采购;从装修、设计、施工,到设施设备入场和安装调试;从起草制定各项管理制度、工作流程,到招聘、培训员工;从逐步办理各项证照,到全员开荒保洁……王慧兵同志犹如“俯冲入水”,一头扎进“南山苑”项目接手、运营的前、中、后期全过程,为此项阶段性重大工作划上了圆满的句号,这期间点点滴滴的工作,离不开她的辛勤付出和全力以赴。

在筹备期的攻坚阶段,正是夏天最热的时候,王慧兵同志带领全体员工,在没有空调甚至连风扇都没有的情况下,战高温、耐酷暑,顶着炎炎烈日,挥汗如雨如期完成了开荒保洁工作。由于连续工作几乎没有休息,她的身体因疲劳而严重透支,不得不输液治疗,但她为了不耽误工作,选择在夜里输液,第二天一大早又继续投入紧张而忙碌的工作之中;还在两次生病比较严重的情况下,没有告诉任何人,强忍病痛一直坚守在工地一线。一个瘦弱的女人,本可以选择更安逸的生活,而她却选择了奋斗与拼搏,她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了“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后勤精神。

舍小家为大家,爱岗敬业讲奉献

南山苑国际学术交流中心在投入运营以来,陆续承接迎接新生、学校80周年校庆等多项大型重要接待任务。为了做好服务保障工作,王慧兵同志放弃了休息时间,放弃了节日假期,放弃了与家人团聚的机会,每天的工作几乎是“连轴转”。她的女儿还在上小学,而她因为要坚守工作岗位,经常不能回家陪伴女儿,每当听到电话里女儿稚嫩地说“妈妈,我想你了,你什么时候回来?”她的心里满是愧疚,但她却强忍着眼泪,将女儿托付给邻居照看,自己继续投入工作中去。在她的带领下,中心全体员工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和良好的服务形象,圆满完成了每一次接待任务的服务保障工作。她以“舍小家为大家”的奉献精神,诠释了一名后勤职工克己奉公、爱岗敬业的优秀品质。

这就是王慧兵同志,她以自己的实际行动,服从学校发展大局,将爱国爱校的情怀融入到本职工作之中,为学校“双一流”建设与发展贡献着自己的力量;她以“功成不必有我,建功必须有我”的心态,在新时代新征程中自觉弘扬践行爱国奋斗精神,不负重望、不辱使命,努力做新时代的奋斗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