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中国农业大学统筹抓好疫情防控期间毕业生就业服务工作
2020-04-03 21:49   党委宣传部

中国农业大学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持续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基础上,坚持“抗疫情、稳需求、强指导、扶重点”思路,积极优化就业指导服务,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毕业生就业工作。

抓紧就业工作不松懈。制定疫情期间就业创业工作方案,出台《疫情防控期间促进毕业生就业十条举措》《关于疫情防控期间进一步为毕业生提供便利化就业创业服务的安排》《关于寒假及延期开学期间就业手续及相关工作的温馨提示》等,对疫情防控期间的就业创业教育、就业指导服务、毕业手续办理等工作作出具体安排。面向全体毕业生开展就业状况在线普查,全面掌握毕业生就业现状、就业意愿等,有针对性地开展就业指导和服务,做到“一生一策一方案”。

确保线上招聘不停歇。主动对接用人单位,发送《疫情防控期间校企招录线上沟通专函》,详细调研其用人需求,建设用人单位“线上招录需求库”,全力确保就业岗位数量稳定性。依托学校就业信息平台,对接教育部、北京市教委就业平台以及社会招聘网站等资源,组织举办“线上招聘会”,积极推动远程面试,打造“线上招聘不停歇”的全天候线上服务模式。开通“就业手续线上办理系统”,简化毕业生就业手续办理流程,最大程度降低疫情对毕业生就业影响。

实现就业服务不打烊。建设“空中就业宣讲系统”,开设“线上就业课堂”,上线国家精品就业创业在线课程等学习资源,通过网络平台、微信公众号等向毕业生推送,并重点围绕简历制作、面试准备、考试应答等方面加强指导,帮助毕业生掌握线上应聘技巧,提升就业能力。建设覆盖全体毕业生的“线上就业推荐档案库”,组织为每一名拟就业毕业生撰写推荐材料,全面、准确、客观地反映毕业生在校情况,为后续的单位推介、政审考察等环节工作提供参考和依据。

关注特殊群体强帮扶。全面掌握建档立卡贫困家庭、身体残疾等特殊群体毕业生详细情况,实行“一生一策”动态管理和精准分类帮扶,优先为其推荐就业岗位,并落实求职创业补贴政策。及时掌握疫情防控期间毕业生的就业心理变化,通过官方微信公众号推送就业心理压力疏导相关专业指导。通过“点对点、一对一”的方式,加强对重点疫区毕业生就业心理援助,及时跟踪关注,采取有针对性的帮扶,做好其心理辅导和压力疏导。

来源:教育部

链接:http://www.moe.gov.cn/jyb_xwfb/s6192/s133/s146/202004/t20200401_437346.html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西北工业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