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华东理工大学以“四个加强”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2019-11-21 09:41   党委宣传部

华东理工大学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系列重要论述,系统部署,精心组织,多措并举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加强组织领导,推动工作落实。研究制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方案》,成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和办公室。召开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对全校开展主题教育进行全面动员与重点部署。校党委常委会专题研究主题教育工作,总结阶段成果,更新进度计划,推动工作进展。通过领导小组办公室会和二级党组织书记会,逐级明确工作要求、细化工作任务、规划工作安排。认真对标对表中央和教育部党组要求,主动向教育部巡回指导组汇报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及时征求工作意见和建议,了解主题教育中存在的问题,不断调整完善,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成效。

加强理论学习,筑牢思想基础。组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前期举办校领导班子暑假集体读书班,在全体中层领导干部中开展网络学习,为开展好第二批主题教育奠定理论基础。邀请专家教授集中授课,围绕坚定理想信念、坚持党对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学校“双一流”建设的形势任务等进行授课。校领导班子集体参观中共二大会址纪念馆,踏寻红色足迹,开展革命传统教育;与中层领导干部进行小组研讨,交流学习体会,查找问题,提出对策;深入分管联系单位,面向广大师生上好专题党课,带领干部师生共同学习。

加强调查研究,突出检视整改。围绕中心工作,聚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进”工作、一流党建引领社会主义一流大学建设、干部队伍和人才队伍建设、“三全育人”等开展集中调研,确定校级领导班子调研课题12项,处级领导干部调研课题129项。坚持问题导向,校领导深入职能部门、学院、教室和学生宿舍,开展专题调研会,与师生进行交谈,了解实情、找准问题、查明症结,为检视问题、整改落实打好基础。在调研的基础上坚持边查边改,梳理调研发现的问题、群众反映的问题、长期得不到解决的问题以及学校事业发展中出现的新问题,不断更新问题清单,与学校首轮巡察工作相结合,坚持上下联动,即知即改,边查边改。

加强宣传引导,营造浓厚氛围。加强党性教育,发放《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等理论学习书籍,编印专题学习材料,方便师生学习。结合新中国成立70周年,开展“奋斗的我,最美的国”主题宣传教育活动,推出“青春告白祖国”系列主题宣讲、“我和我的祖国”系列主题活动,坚定理想信念,筑牢政治根基。选树并整理汇编先进个人和集体的优秀典型事迹材料,挖掘选树一批先进师生典型,激励引导师生与典型对标、以榜样为镜。在校园网开辟主题教育专栏,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对主题教育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上级关于开展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运用学习强国、微博、微信等新媒体平台,宣传学校各基层党组织、广大党员开展主题教育的进展成效、好做法好经验。布设主题教育展板、宣传橱窗、电子屏,营造良好的学习教育氛围。

来源:教育部

链接:http://www.moe.gov.cn/jyb_xwfb/s6192/s133/s207/201911/t20191120_408961.html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西北工业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