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武汉理工大学认真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2019-11-21 09:36   党委宣传部

武汉理工大学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刻领会主题教育的总体要求、基本原则和着力点,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个根本任务,抓预热、抓开局、抓落实、抓作风、抓载体,不断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积极准备抓预热,推动先学先行。在第一批主题教育期间,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暑假期间,组织开展领导干部暑期专题读书班,认真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中国共产党党内重要法规汇编》等;组织二级党组织书记、党群部门负责人和部分青年干部教师共130余人,分别赴延安和井冈山开展为期一周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学习培训,教育引导参训干部从革命传统中领悟初心和使命,汲取革命精神和力量。通过提前组织领导干部开展理论学习和实践体悟,为深入开展主题教育做好思想准备和理论“热身”。

  精心组织抓开局,明确目标任务。学校党委提前作出安排,参照第一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和开展情况,着手启动学校主题教育工作方案准备工作。第二批主题教育全面启动后,学校党委立即召开常委会专题研究并确定主题教育工作方案,成立主题教育领导小组,设置领导小组办公室和综合组、文秘组、宣传组、指导组等工作机构,先后制定学校主题教育进程安排表、主题教育指导组工作要点、校院两级领导班子集中学习研讨方案、校领导深入基层调研工作方案等,对主题教育各项工作进一步细化,明确目标和进度,确保主题教育扎实有序推进。

  统筹实施抓落实,坚持边查边改。将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通开展,推动主题教育与学校改革发展、巡察工作等一体推进,促进主题教育向纵深开展。结合深入开展主题教育,着力谋划解决制约学校改革发展的重点难点问题,研究编制学校“十四五”和第二个中长期发展规划,深入挖掘学校办学历史、系统总结学校发展经验、统筹谋划学校未来发展,团结凝聚广大师生和海内外校友,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专门听取党委巡察办关于在学校第二批巡察工作中发现的学校层面共性问题的汇报,党委领导班子成员要按照职责分工,认领相关共性问题,采取切实有效措施加以整改;与二级党组织上下联动,将巡察整改工作与正在开展的主题教育有机结合、将巡察发现的问题与主题教育检视问题一体检视,将巡察整改一同纳入主题教育整改工作,推动主题教育与巡察整改工作同步推进、同步见效,切实巩固巡察工作效果,提升主题教育实效,不断加强学校党的建设。

  从严从实抓作风,敢于动真碰硬。学校抽调专门力量成立16个主题教育指导组,聚焦根本任务,坚持问题导向,对基层党组织开展主题教育进行指导。各指导组认真审阅联系单位主题教育具体安排、学习研讨计划等,指导各单位不折不扣落实好主题教育各项重点任务,确保主题教育不虚、不空、不偏。各二级党组织把深入开展主题教育同研究解决本单位改革发展面临的问题和师生反应强烈的问题紧密结合起来,把自己摆进去、把问题找出来,坚持学做结合、边查边改,做到“两手抓、两促进”,动真碰硬、务求实效。同时,学校将深入开展主题教育与学校机关作风建设结合起来,把主题教育开展情况纳入机关作风考核内容,以二级目标责任制考核促进主题教育各项目标任务落细落实。

  结合大事抓载体,突出爱国奉献。将深入开展主题教育与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结合起来,在全校汇聚起爱国主义的磅礴力量和砥砺奋进的昂扬斗志。组织师生观看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举办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文艺汇演、“致敬新中国70华诞·弘扬优良师德师风”教职工书法摄影作品展等;组织开展“爱我国防颂华章,师生同台筑梦想”辅导员理论宣讲暨新生主题演讲比赛等活动,师生同台同述初心、共担使命,同话奋斗、共筑梦想。学校结合承办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柔道赛事工作,成立军运会柔道赛事临时党组织,确保军运会期间参加赛事服务的师生党员开展主题教育不间断,并切实发挥好党员模范带头作用,高质量服务保障军运会柔道赛事成功举办。通过组织形式多样、内容新颖的学习教育,激励广大师生弘扬爱国奋斗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来源:教育部

链接:http://www.moe.gov.cn/jyb_xwfb/s6192/s133/s200/201911/t20191119_408866.html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西北工业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