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研讨暨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第五次(扩大)会议
2023-06-13 18:54 白婧熠 卢迪  党委宣传部

西工大新闻网6月13日电(文字 白婧熠 摄影 卢迪)6月12日,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研讨暨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第五次(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内蒙古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围绕“落实人才强校战略,加强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和“深化学校治理结构改革,优化资源配置统筹融合”两专题开展集体学习研讨,并结合学校工作实际,研究落实举措。会议由校党委书记李言荣主持。

党委常务副书记程基伟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内蒙古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中央主题教育领导小组通知和中央有关文件精神。

人事处处长唐玉生,航天学院执行院长岳晓奎,计算机学院党委书记李春科,发展规划处处长朱继宏,机关党委书记陈建军,国有资产管理处处长张爽依次围绕学习研讨具体内容,结合本职工作进行重点发言。

校长宋保维重点就学校人才工作与提高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作重点发言。他指出,要坚持人才引育结合,建设面向世界科技前沿的人才高地,内培大人才和大团队、外引青字号和基础创新人才;要加强基础学科与文科人才引进,强化成熟人才与青年人才引育,“一人一策”有针对性地开展支持、帮扶和托举,强化学科带头人和团队对青年教师的“传、帮、带”责任,制定发展目标,促进青年人才快速成长;要加强职能部门队伍建设,进一步优化学科方向布局和专业体系建设,强化信息化建设,调整资源配置,优化职能部门考核评价指标,提升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

李言荣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一是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以文化人、以文育人,传承和弘扬“总师文化”,厚植军工报国情怀,常态化开展全国文明校园创建工作,大力培育原创文艺精品和网络文化作品,持续提升校园“颜值”;要抓好主题教育检视整改和专项整治工作,努力取得扎实成效;要深刻理解新型举国体制对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引导科技创新重点突破,实现跨越式创新发展的重要作用,持续加强关键核心技术攻关,为我国在若干重要领域形成竞争优势、赢得战略主动贡献力量。二是要加强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深入实施“人才强校”战略,狠抓人才队伍建设,加强教师思想政治建设,高质量引育人才。三是要持续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推进学校治理结构改革,优化资源配置统筹融合,构建系统完备、科学规范、运行高效的学校治理体系,构建科学的办学评价体系,推动学校事业内涵式高质量发展。

(审核:马西平)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西北工业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