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校党委书记李言荣参加学生干部座谈交流并讲授思政课
2023-05-12 16:13 王紫东  党委学生工作部

西工大新闻网5月12日电(文字 王紫东 摄影 卢迪)为进一步加强学生干部队伍建设,充分发挥学生骨干的带头作用,强化思想引领,倾听学生心声,5月11日下午,学校在长安校区召开学生干部座谈会。校党委书记李言荣,党委常委、副校长詹浩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与来自全校各培养单位的35名学生干部代表和电子信息学院本科第三党支部的23名学生党员进行了交流。交流之后,李言荣为同学们讲授了一堂思政课,同时这也是他所联系的电子信息学院本科生党支部的第一次党课。詹浩主持座谈交流。

学生干部代表围绕“西工大青年学子的使命与担当”,结合日常学习生活体会和思考,就如何为强国复兴贡献力量进行了交流发言,同时从实习实践、国际交流、校园文化、创新创业等方面,为学校人才培养建言献策。同学们纷纷表示,作为学生骨干,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甘于奉献、勇于担当,带领更多同学成长,共同谱写“西工大现象”新篇章。

学校航模队队长、航天学院本科生徐轲回顾了自己和队员潜心钻研飞行器设计,连续两年在“中国国际飞行器设计挑战赛”夺冠的难忘经历,并表示未来将在祖国航空事业发展中展现西工大人的责任与担当。

无人系统技术研究院博士研究生王亦晨结合自己在创新创业领域和学生党支部工作中的丰富经历,号召同学们要勇于创新和尝试,通过创新成果为社会创造更多价值。

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本科生王雅楠结合在青年宣讲团的工作经历,分享了自己对“国之大者”的理解,并表示将发挥法学专业所长,在知识产权法领域加强研究,未来为技术发展保驾护航。

马克思主义学院博士研究生叶恒语表示,将通过理论研究深入理解“总师”型人才的核心内涵和主要特征,身体力行做好“总师文化”的青年化阐释。

大学生艺术团团长、外国语学院本科生龚婉婷分享了自己的成长感悟,表示“投身于社会服务,参与文艺支教,将艺术演绎在祖国大地上”。

航空学院硕士研究生白怡暄、航海学院硕士研究生龙永富、动力与能源学院本科生魏少华、计算机学院硕士研究生朱文韬、数学与统计学院本科生朱一帆、化学与化工学院本科生胡正洋等同学,也围绕主题踊跃分享了各自的成长感悟。

李言荣就学生干部代表们的发言一一做了回应,并为同学们讲授了一堂生动的党课、思政课。他首先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学生的重要回信精神,嘱咐同学们要厚植家国情怀、练就过硬本领。接着,李言荣围绕“怎样理解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怎样看待我国外部形势发生的明显变化”“为什么要特别强调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和人才自主培养”“毫不动摇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以及“西工大青年学生如何做合格的时代新人”等五个方面与同学们进行了深入交流。他指出,作为西工大学子,成为时代新人本质上就是要做一个有使命感的人,要像“古路坝灯火”照耀下的老一辈西工大人那样,用使命驱动学习。最后,他寄语同学们要志存高远,追求卓越,做到德才兼备;要学好本领,开阔视野,磨其心智,练好体格,在传承和弘扬“总师文化”中成长为国之栋梁。

(审核:彭蓉 吴闻川)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西北工业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