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央视《新闻联播》、新华社等报道我校主题教育工作开展情况
2023-05-03 14:20 马西平 央视 新华社  党委宣传部

西工大新闻网5月3日电(马西平 央视 新华社5月2日,央视《新闻联播》报道了西北工业大学等31所中管高校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以主题教育成效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

中管高校紧扣主题教育目标任务部署谋划,结合教育工作实际,精心制定工作方案,构建工作体系和工作机制,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重大政治任务作为鲜明主线,不断推动主题教育持续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

开展理论学习,接受思想洗礼,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必修课,更是开展主题教育的题中之义。西北工业大学等中管高校把“学思想”摆在首位,认真研读学习材料,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党的二十大关于教育的决策部署,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成果武装头脑、凝心铸魂。

另据新华社5月2日《固本培元强根基 立德树人建新功——中管高校扎实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报道,西北工业大学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结合学校实际列出12个专题开展集体学习研讨,强化理论学习指导学校高质量发展实践。

4月12日,学校召开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大会,4月26日,举行了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式,印发了读书班的工作安排,学校党委始终把“学思想”摆在首位,通过集中学习、自主学习、交流研讨、专家导学等方式,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成果武装头脑、凝心铸魂。

校领导班子成员和全体五六级领导人员分为11个学习小组,采取集中学习、专家辅导、交流研讨等形式,静下心来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系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4月27日下午,在前期集中学习和自主学习的基础上,校领导班子成员分别深入各学习小组,与五六级领导人员共同开展读书班分组研讨,联系实际交流体会和收获。校内各基层党委、党总支创新组织形式,深学细悟、真抓实干,注重学用结合、以学促干。师生党员依托党支部积极开展“学习日”“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活动,推动主题教育深入开展、取得实效。

学校党委始终坚持把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主题教育的首要政治任务,全面系统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基本观点、科学体系和世界观、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从党的创新理论中汲取奋进的智慧和力量,紧紧围绕促进学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以强化理论学习坚定理想、锤炼党性、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解决发展难题,切实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加快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强劲动力。

(审核:杨晓)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西北工业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