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人文与经法学院张婧文在《今日中国》发表理论文章
2020-07-10 17:33 宋武伟 张婧文  人文与经法学院

西工大新闻网710日电宋武伟 张婧文)“孤举者难起,众行者易趋;倾厦非一木之支也,决河非捧土之障也。”当前新冠肺炎疫情仍在全球蔓延,世界各国面临严峻挑战。2020年6月7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布《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中国行动》白皮书。人文与经法学院张婧文副教授主笔的理论文章《协力共筑人类命运共同体 优化全球疫情信息公开机制》、《Improving Global Information System for Pandemic Response》分别在中央外宣期刊《今日中国》中文版特别报道、《China Today》英文版 China Focus第七期刊登。文章紧扣时事,以国新办发布《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中国行动》白皮书为契机,积极回应国内外舆论关切,传达中国声音。

理论文章分“达成共识、建立信任;合作分享、联合抗疫;协同联动、参与共赢” 三部分全景展示中国为全球抗疫的贡献和迅速遏制疫情的秘诀,指出国际合作是应对人类重大公共卫生突发事件的唯一正确选择,并深入阐述了优化全球疫情信息公开机制、积极开展全球疫情防控的国际合作的重要意义和现实路径。文章中英文刊登后得到国内外媒体和读者的广泛关注。读者巴基斯坦媒体人Hassan Arshad表示,中国政府以负责的态度及时公开疫情信息,采取快速而果断的措施,有效控制了疫情的蔓延,这充分说明了全球疫情信息公开机制是国际社会应对此类危机事件的重要前提。文章敏锐地把握问题核心,并提出倡议,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今日中国》杂志原名《中国建设》(www.chinatoday.com.cn),是中国唯一一本多文种综合性对外报道月刊,1952年1月由孙中山夫人、国家名誉主席宋庆龄创办,一直是国外经济、文化、社会各界,特别是来华工作、学习、旅游的朋友了解中国社会发展和人民生活变化的重要窗口。杂志拥有中、英、法、西语等印刷版,在全球160多个国家和地区发行。

文章链接:http://www.chinatoday.com.cn/

(审稿:张清江)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西北工业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