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王大伟副教授访问材料学院并做学术报告
2020-01-06 10:51 刘聪聪 苏海军  材料学院

西工大新闻网1月6日电刘聪聪 苏海军)1月3日上午11:00在友谊校区公字楼334会议室,应材料学院苏海军教授邀请,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王大伟副教授访问材料学院,并做了题为《超分子黏土及其衍生物的电化学能源应用》的精彩报告。报告会由苏海军教授主持,材料学院张军教授及相关学科教师和学生2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

首先,苏海军教授对王大伟副教授的到访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并向参会人员介绍了王大伟的主要研究方向和所取得的学术成就。随后,王大伟副教授在报告会中详细介绍了其课题组在超分子黏土及其衍生物的设计、合成以及电化学能源应用方面所取得的最新进展,包括超分子黏土及其衍生物的结构以及制备方法,并介绍了超分子黏土作为二维电极材料,应用于超级电容器及能源材料多孔前驱体方面的应用。最后,参会老师和同学就王大伟副教授报告内容进行了积极的交流和讨论。

王大伟博士是我校首批海外特聘研究员,2014年加入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UNSW),现为化工学院副教授(Teured),校聘Scientia研究员。王大伟副教授的研究重点为高性能能源材料的化学合成,包括二维能源材料化学与界面机制、包括超级电容器,金属/硫电池,金属离子电池,水系液流电池和燃料电池等。发表论文100余篇、在国内外重要会议上做20余次邀请及主题报告。论文总引用数超1万9千次(谷歌学术),单篇平均引用超100次,21篇ESI高被引Top0.1%论文,h因子49。入选2019年澳大利亚研究理事会ARC Future Fellow,2018年及2019年科睿唯安全球高被引科学家,获2013年澳大利亚Scopus工程技术领域年度青年科学家奖(Scopus Young Researcher of the Year Award in Engineering and Technology),2018年度Clarivate Analytics HCR Awards和Finalist of AMP Tomorrow Maker奖。

(审稿:黄越)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西北工业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