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学校召开党委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2019-12-07 17:55 于辉 卢迪  学校办公室

西工大新闻网12月7日电于辉 摄影记者 卢迪)根据中央统一部署和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学校精心做好了学习研讨、征求意见、谈心谈话、撰写对照检视材料等各项准备工作,于12月7日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中央第一指导组组长黄宪起,成员皮影、林春生、郑路到会指导。党委书记张炜主持会议。

会上,张炜代表学校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汇报了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本次主题教育的收获体会,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重点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主动担当作为、尽责实干,创造性开展工作;密切联系群众,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持续抓好作风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4个方面查找了班子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入剖析原因,提出了下一步整改措施。

随后,张炜、汪劲松、黄维、万小朋、陈建有、宋保维、何国强、张海兰、侯成义、杨晓、詹浩等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了对照检查发言。自我批评时,班子成员结合主题教育的收获和体会,密切联系自身思想和工作实际,逐条查摆了存在的问题,做到实实在在谈问题、讲不足,针对问题进行了原因剖析并提出了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对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个人有关事项等情况逐一作出了汇报。相互批评时,班子成员直截了当,做到真点问题、点真问题,不以工作建议代替批评意见、不以提希望代替点问题。班子成员诚恳地接受批评意见,并表示将深入反思、抓好整改。

黄宪起总结讲话指出,西北工业大学党委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认真严肃,符合习近平总书记指示精神和党中央要求,是一次质量高、效果好的专题民主生活会,达到了预期目的。

黄宪起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四点希望:一是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学懂弄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重大政治责任和长期政治任务,在对标对表中加强党性锻炼、提升政治觉悟,在深化学习中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各项工作措施,切实担负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光荣使命。二是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终身课题。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坚守初心、以真挚的人民情怀滋养初心、以牢固的公仆意识践行初心。勇于担当负责、积极主动作为,把初心使命变成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和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自觉行动。三是要以自我革命精神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坚持加强党的集中统一领导和解决党内问题相统一,坚持守正和创新相统一,坚持严管和厚爱相统一,坚持组织推动和个人主动相统一,不断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认真贯彻民主集中制,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不断提高领导班子的凝聚力、战斗力。四是要持续抓好整改落实特别是专项整治工作。要把抓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后的问题整改作为巩固提高主题教育成效的重要措施,认真梳理前期主题教育中查找出的问题、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上查摆出的问题、相互批评中提出的意见,进一步完善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落实整改责任。特别是要持续用力抓好中央和陕西省委部署的“8+1”专项整治,对在主题教育期间已经解决的抓好巩固提高;对尚未解决的按照进度时限,盯住不放,拿出过硬措施持续整治。

张炜代表学校党委班子作表态发言,一要坚持学深悟透,加快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制度。把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与做好主题教育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二要狠抓作风建设,深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以钉钉子的精神持续用力抓好班子和成员的问题整改工作。三是强化责任担当,全面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不断提高党的建设质量,为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提供坚强保证。

(审稿:于辉)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西北工业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