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学校举行第二届“思政课大练兵”评选会
2019-06-27 08:32 王维 卢迪  党委宣传部

西工大新闻网6月27日电王维 摄影记者 卢迪)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思政课建设工作,作为我校推进落实省委教育工委“四好”思政课创优行动的重要举措,学校前期开展了院系选拔、部门推荐、专题辅导等工作。

6月26日上午,学校在友谊校区老图书馆219室举行第二届“思政课大练兵”评选会。校党委副书记陈建有,国家级教学名师、机电学院教授史仪凯,教学研究与教师发展中心副主任徐根玖,教务处副处长牟蕾,研究生院副院长查刚强,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杨云霞,陕西省首届“思政课大练兵”教学标兵贺苗,以及主讲教师和观摩教师参加了评选会。评选会由党委宣传部蒲传新主持。

会上,主讲4门思政课程的11名教师和主讲课程思政的3名教师分别介绍10分钟课件,并与评委进行了互动交流。经过打分评选,最终评出刘远亮、马军、山磊、柴岳春、潘璐璐等5位教师分别主讲的“概论课、原理课、纲要课、思修课、课程思政”参评“省级精品课堂”。14名参赛教师高度重视,精心准备,教学设计科学,课件制作精良,展示了我校教师的风采。

此次“思政课大练兵”活动是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政工作会、全国教育大会和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生动实践。有利于发挥思政课落实立德树人的不可替代作用,发挥课堂教学主渠道作用,培育建设具有高阶性、创新性和挑战度的课程思政“金课”,进而推动“课程思政”和“思政课程”同向同行。

(审稿:蒲传新)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西北工业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