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西北工业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西北大学共青团共同发布“五四青年节”倡议书
2019-05-06 16:09 艾强 郭砚博 杨萌  团委

亲爱的青年朋友们:

今年是五四运动100周年,也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2019年4月30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激励一代又一代青年在党的领导下,以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精神为指引,在革命、建设、改革的历程中,在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征程中,始终站在时代的前列,历尽艰辛求索,创造令人赞叹的成就。今天,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广大青年生逢其时,也重任在肩。值此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共青团西北工业大学委员会、共青团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委员会、共青团西北大学委员会谨向青年学子发出以下三点倡议:

一是要做五四精神的学习者。从历史中汲取前行的力量,用历史的光芒照亮未来。五四运动以全民族的力量高举起爱国主义的伟大旗帜,以全民族的行动激发了追求真理、追求进步的伟大觉醒,以全民族的搏击培育了永久奋斗的伟大传统,加深对五四运动精神实质、历史意义和时代价值的认识,我们才能更加步履铿锵、勇毅笃行。广大团员青年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四个搞清楚”的要求,深入系统掌握五四精神。

二是要做五四精神的弘扬者。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际遇、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新时代中国青年运动的主题,新时代中国青年运动的方向,新时代中国青年的使命,就是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同人民一道,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广大团员青年要将至公至诚之情怀,勤仆勇毅之决心,厚德、求真、砺学、笃行之修为,个人成长融入学校发展、国家和民族命运当中,用坚定的理想信念、扎实的科学知识、过硬的专业本领弘扬五四精神,以个人梦推动中国梦,切实发挥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

三是要做五四精神的践行者。习近平总书记要求新时代中国青年要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和锤炼品德修为。行动是对五四精神最好的纪念,广大团员青年要牢记总书记嘱托,担起人民信任,肩负历史使命,从身边小事做起、从具体的事做起,追求更有高度、更有境界、更有品位的人生,汇聚起磅礴的青春伟力,建功立业新时代,做勇担大任的时代新人,让五四精神在实践中绽放光芒!

亲爱的青年朋友们,“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青春理想,青春活力,青春奋斗,是中国精神和中国力量的生命力所在。广大团员青年要“听党话,跟党走,做弘扬五四精神的‘时代新人’”,以奋斗回报伟大时代,用青春谱写更壮丽的华章!

共青团西北工业大学委员会

共青团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委员会

共青团西北大学委员会

2019年5月6日

(审稿:李鹏 周凯)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西北工业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