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学校召开校院两级党委中心组(扩大) 学习会
2019-04-11 10:07 范翔 李琬瑶 卢迪  党委宣传部

西工大新闻网4月11日电范翔 李琬瑶 摄影记者 卢迪)4月10日下午14时30分,学校在友谊校区召开校院两级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国务院参事室特约研究员,清华大学校务委员会副主任、原副校长谢维和教授作《创新人才培养的学科基础与制度空间》专题报告。校党委副书记陈建有主持会议。

谢维和从中国教育的地位和格局、新时代大学人才的培养目标和现代科技发展的需求为切入点,分析培养拔尖创新型人才的紧迫性,重点论述了不断推动学科制度改革对于学生形成创新思维、提高创新能力的重要指导意义,提出培养创新人才需要学科制度创新,需要探索新的知识分类标准,特别是要重视加强人文学科建设,为帮助学生塑造正确的价值观提供支撑。同时,学校应该通过强化“课生比”建设、进行小班化改革、增加文化资本传递等措施,拓展学生自主选择和个性化发展的制度空间,进一步解放思想,更好助力人才培养平台建设。

陈建有指出,本次中心组学习为学校建立人才培养体系创新发展起到很好的指导作用。他强调,在人才培养大讨论工作中,要继续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高度重视、统一思想,深入落实高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提高对人才培养工作的思想认识和行动自觉;要明确目标、改革创新,贯彻落实人才培养工作重大部署,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对人才培养学科基础和教育体系进行改革创新;要加强协同、共同推进,真抓实干,强化人才培养核心地位,为推动新时代我校人才培养工作创新发展积极作为,用心尽责。

(审稿:蒲传新)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西北工业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