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西工大学子热议政府工作报告
2019-03-06 11:45 高峻 张文静 赤梦欣  党委宣传部

西工大新闻网3月6日电高峻 张文静 赤梦欣)3月5日上午,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隆重开幕,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作政府工作报告。这是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是我国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

为做好会议精神的学习和传达工作,引领广大学生正确认识我们所处时代的世情党情国情,做到让学生明确“四个正确认识”,不断增强“四个意识”,牢固树立“四个自信”,党委学生工作部号召各学院组织学生集中在会议室、教室、教研室、宿舍等场地观看开幕式。政府工作报告内容丰富、接地气,目标明确,数据详实,让人心情澎湃,满怀信心。开幕式结束后,同学们纷纷围绕报告内容谈认识,说体会,话未来,为新时代点赞。

“最让我印象深刻的是李克强总理提出的‘加快培养国家发展急需的各类技术技能人才,让更多青年凭借一技之长实现人生价值,让三百六十行人才荟萃,繁星璀璨。对于我而言,我所学习的材料科学正是国家急需的重要科学技术,所以必须要紧随国家发展的步伐,努力夯实学业,为祖国的科研事业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材料学2017级学生王俊玺兴奋地说道。

听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无疑最令人兴奋不已。这激昂文字折射出的是中国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铿锵脚步,更见证着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制度、新型政党制度的不断完善。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应对挑战,更需要知民情、通民意,更要求着吾辈青年党员紧密联系群众,凝聚力量、凝聚共识,勇担重任,共创辉煌中国。人文与经法学院本科生一支部丁镜学如是说。

管理学院研究生第九党支部书记崔倩表示,医疗和教育事业的发展是一个国家发展程度的重要衡量指标。总理在今年报告中指出教育要不断推进改进,开展贫困地区控辍保学专项行动,明显降低辍学率,同时继续增加高校专项招收农村和贫困地区学生人数。另外医疗上实施癌症防治行动,早筛查早治疗,还把高血压、糖尿病等门诊用药纳入医保报销,这对于贫困地区人民来说,无疑都将是改善民生的利好消息,我相信在这样有担当有作为有勇气的政府带领下,国家的发展一定会越来越好!

动力与能源学院2015级本科生王浩认为,2019年的两会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科学发展、改革创新、稳中求进为主题的大会。作为一名预备党员,必须要加强自身建设,进一步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意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两会上来,在以后的工作和学习中奋力向前。

2019年的工作规划和我们日常生活联系密切,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了明确部署。李克强总理将对中小企业的扶持和简化审批手续放在了突出位置,并着重强调了环境问题,尤其对空气污染提出了一系列要求和措施。总理在工作规划中还特别提出对于我们大学生奖、助学金的资助力度,加快学位证与就业资格证书的对等过渡,着重解决大学生就业问题。教育实验学院2016级学生张晓东认为,在新的一年,大学生作为未来国家建设的主力军,应当坚持党和国家的领导,脚踏实地,不懈奋斗,相信我们的国家、我们的未来,终会枝繁叶茂。

让理学院2016级本科生郑宇航印象最深的是高职院校今年大规模扩招100万人,这将为更多的人打开一扇窗,通过教育来掌握一技之长。同时,中央财政教育支出安排超过1万亿元。他认为作为当代大学生,更要刻苦学习、全面发展,做新时代的奋斗者、实干家,携手奋进新征程。

自动化学院2015级学生王子豪表示,总理提出的“困难不容低估,信心不可动摇,干劲不能松懈”让他认识到在当今世界,我国发展处于机遇与威胁共存期,人工智能、5G等新兴技术迅速发展,但国际环境非常复杂、国际威胁日益频繁,我们只有坚定理想信念,撸起袖子加油干,方能战胜各种困难挑战,为党和国家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电子信息学院武文学同学认为,教育方面的讲话令他非常振奋,使他更加坚定了好好学习的信念,希望能够不断努力,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做出自己的贡献,他始终相信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我们的祖国一定会有一个更加美好的明天。

过去的成绩令人鼓舞,未来的蓝图催人奋进。西工大学子将在学校党委的带领下继续深入学习两会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开拓进取,埋头苦干,建功立业的新时代,向着伟大目标奋力前进,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审稿:马俊)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西北工业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