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学校党委常委会专题研究学校所属企业体制改革问题
2018-11-30 09:53 吴闻川  党委宣传部

西工大新闻网11月28日电吴闻川)11月27日,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会上专题研究了学校所属企业体制改革问题。

今年5月11日,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召开。会议审议通过了《高等学校所属企业体制改革的指导意见》,并指出,高等学校所属企业体制改革,要坚持国有资产管理体制改革方向,尊重教育规律和市场经济规律,对高校所属企业进行全面清理规范,理清产权和责任关系,分类实施改革工作,促进高校集中精力办学、实现内涵式发展。

11月22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召开了部属高校所属企业体制改革动员会,推动部属高校所属企业体制改革工作。

本次常委会紧密围绕《高等学校所属企业体制改革的指导意见》,结合工业和信息化部关于部属高校所属企业体制改革工作的要求,从改制工作进展情况、存在问题应对措施、努力推进重点工作、巡视整改工作方案等四方面对学校所属企业体制改革进行研究。自《高等学校所属企业体制改革的指导意见》发布以来,学校成立了校属企业体制改革专门机构,并对校属企业进行了全面摸底,向工业和信息化部上报了摸底报告。在此基础上,学校对照上级要求,努力查找校属企业存在的问题,有针对性地制定了应对措施。下一步,学校将制定具体改革实施方案,明确任务清单和时间节点,对不同类型、不同问题的校属企业分类实施体制改革,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就校办企业问题作出的“清理、整顿、瘦身、正风”的重要指示精神,对学校所属企业进行全面清理和规范。同时,学校将对照中央专项巡视对校属企业提出的整改要求,认真落实各项整改任务,促进校属企业有序、规范运行。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西北工业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