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学校召开机关作风建设研讨会
2018-11-26 14:37 张婷钰  机关党委

西工大新闻网11月26日电张婷钰)11月22日上午,机关作风建设研讨会在学校办公楼A座223会议室举行,纪委书记张海兰、校长助理兼教务处处长杨益新、机关党委书记代富平、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党风廉政建设监督员、机关作风监督员及学院教工代表等30余人参加会议。机关党委、学校办公室、党委学生工作部、教务处、财务处及信息中心等6个机关职能部门就本单位“作风建设年”活动开展情况及下一步计划依次作汇报交流。

机关党委书记代富平结合机关作风建设整体情况,以机关“作风建设年”活动开展的四个阶段为主线,重点介绍了机关党委在深入推进学习教育、扎实开展调查研究、举办培训教育文化活动等方面采取的举措及取得的成效,明确今后要坚持抓党建促作风的工作思路,创新工作方法,服务基层需求,不断提振机关党员干部担当精神,提升机关职能部门履职能力。

学校办公室副主任李春林就提高行政效能、服务领导决策的具体做法进行介绍,针对当前存在的问题,他明确下一步将在简化办事审批程序、提高工作效率和业务水平上下功夫,尽早实现“网络数据多跑路,让师生少跑路”的协同办公能力。

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学生处处长张开富表示,要发挥好学工部在学生和其他职能部门间的沟通桥梁作用,坚持不懈加强和改进工作作风,严格落实首问负责制,完善学生一站式事务大厅建设和大数据中心建设,更好地服务学生和人才培养全过程。

教务处副处长牟蕾围绕“以学生为根、以学者为要”工作宗旨,介绍了教务处在强化制度建设、开展调查研究、创新工作方法等方面的具体举措,她表示要深入开展教育思想大讨论,在完善监督落实反馈机制、营造作风建设良好氛围等方面下大力气,持续改进工作作风,不断提升服务效能。

财务处副处长张鹏分享了财务处在改进调查研究方法、提升管理服务方面的经验,通过发挥支部主体作用,完善学院财务联系人制度,依托信息化手段等助力作风建设,他提出下一步要建立服务学院的长效机制,增强财务人员业务能力,以作风建设加速“院办校”和“放管服”改革。

信息中心副主任薛静强调,要充分发挥信息中心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不断增强服务意识,提振精气神,紧密结合学校发展和师生需求优化服务内容、简化办事流程,依托信息化技术改进工作模式、提升工作效率,为学校发展和教学科研提供优质的信息化条件保障。

会上党风廉政建设监督员、机关作风监督员及学院教工代表就机关作风建设展开研讨交流,大家肯定了机关职能部门在转变作风、提升效率方面做的努力和成效,普遍感受到机关的服务意识明显增强、办事能力明显提升、服务行为进一步规范,但仍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例如深入基层调查研究不够、职能部门间沟通协调亟待加强、个别部门业务流程有待简化等问题。

杨益新听取汇报后指出,要加强管理服务的顶层设计和统筹谋划,对基层提出的意见建议进行认真梳理,在抓常抓细抓长上下功夫;要打破思维定式学会换位思考,站在师生群众角度考虑问题,以基层需求为导向改进服务;要加强机关职能部门间衔接配合,形成联动合力,提升工作效率;要创新服务方式,推进管理服务信息化建设,不断提升服务质量,切实增强广大师生员工的获得感、幸福感。

张海兰作总结讲话,向参会的监督员代表及学院教工代表表示感谢。她肯定广大机关教职工的贡献和机关开展“作风建设年”活动成果,尤其在认识提升、制度完善、服务效果等方面成效显著。张海兰就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机关作风建设提出要求,一是要深化对加强作风建设的思想认识,增强全心全意为师生服务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要不断完善内控制度,提升机关职能部门精细化管理水平。三是要畅通渠道主动接受监督,建立建言献策、响应反馈及问责的长效机制,规范高效处理师生意见建议。四是要结合师生需求,加大政策宣贯和信息公开力度,让制度上网、流程上网、职责上网,确保政策精准落实。她强调,机关作风建设是学校一直以来高度重视的一项工作,各职能部门要适应学校“双一流”建设对机关管理服务水平提出新要求,打造与一流大学相匹配的机关服务,为建成高水平一流大学提供坚强保障。

(审稿:代富平)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西北工业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