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深刻领会全国教育大会精神 扎实推进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
2018-10-31 09:02 范翔  党委宣传部

西工大新闻网10月31日电(记者 范翔)10月26日上午,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围绕立德树人,聚焦学科建设,深入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党委书记张炜主持会议并讲话,全体与会校领导交流发言。中心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了会议。

张炜带领与会同志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孙春兰副总理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坚持优先发展教育事业,扎实践行“九个坚持”,深刻理解“六个下功夫”,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坚决破除制约教育事业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提升教育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等主要内容进行了重点学习和研讨。

会议听取了张骏关于学校调整学科布局、建立健全学科专业动态调整机制和支持机制、推进落实等情况的汇报。

汪劲松指出,加快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意义重大、影响深远,一是要深化改革、激发活力、提升能力,进一步做好短期迎接评估和长期学校整体发展相结合的学科布局规划,出台学校学科发展总体规划;二是要加大力度,加快整合,排除障碍阻力坚决执行实施;三是要根据学校特色定位和发展需求,制定学科自评估自调整原则,区分层次结构,分类建设,明确本科人才培养与一级学科的关系和策略,尤其是体现学校特色的学科发展的基本策略等。

张炜强调,一是要坚定信心,围绕“双一流”建设,扎实推进学校中心工作;二是要坚定不移,学科布局和调整尽快出台原则及方案,科学考量学科增减,夯实学科召集人动态调整机制等;三是要坚定发展交叉学科,实现内涵式发展;四是要进一步加强党对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理顺职能部门工作职责,确保我校学科建设的各项举措落实落细。

(审稿:蒲传新)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西北工业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