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学校召开“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领导小组工作部署会
2018-09-19 09:26 易万军  党委组织部

西工大新闻网9月19日电易万军)近年来,习近平总书记对弘扬爱国奋斗精神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指出爱国主义是中华民族精神的核心,爱国主义精神激励着一代又一代中华儿女为祖国发展繁荣而不懈奋斗;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要把爱国之情、报国之志融入祖国改革发展的伟大事业之中、融入人民创造历史的伟大奋斗之中。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中共中央组织部 中共中央宣传部印发了《关于在广大知识分子中深入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的通知》,近期,工信部、陕西省委组织部、陕西省委高教工委也相继印发了开展活动的通知。

按照中央和上级部门的要求,我校将在全校师生中深入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经学校党委研究成立了“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领导小组,活动领导小组由张骏副书记任组长,陈建有副书记任副组长,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党委统战部、党委教师工作部、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机关党委、校团委、校工会、离退休党委负责人为成员。

2018年9月18日上午,学校在国际会议中心第一会议室召开了“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领导小组工作部署会。校党委副书记张骏出席会议并讲话,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组织部部长詹浩主持。

会上,詹浩传达了中央和上级部门关于深入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的文件精神,并介绍了学校的工作安排。随后,与会人员对学校制定《关于在全校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的实施方案》进行了研讨交流,各成员单位负责人结合工作实际提出了具体可操作的实施方案。

最后,张骏就组织开展好活动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他指出开展好这项活动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知识分子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的有力举措,是把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知识分子的关怀、信任和期待落到实处的有力抓手,各单位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担当起责任。二是制定方案要切实可行。他希望学校的实施方案要具有可行性、创新性,要将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相结合,与学校师德师风建设相结合,与人才培养相结合,与“四个服务”相结合,见人见事,总结出好方法,多出先进典型。三是要加强督导。活动开展中,要针对实施方案的工作要求加强对基层党委的指导和督查,提出具体目标和要求,通过开展活动营造凝心聚力的良好氛围,激励全校师生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智慧。

(审稿:李彩香)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西北工业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