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扎实开展学生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2018-05-24 16:24 曹良玉  马克思主义学院

西工大新闻网5月24日电曹良玉)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切实加强学生党员教育管理服务工作,5月23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在207报告厅举办学生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启动仪式暨专题党课学习。学院党委书记鲁卫平,全体辅导员,以及马克思主义学院、人文与经法学院的学生党员、发展对象和入党积极分子140余人参加仪式。仪式由学院党委副书记袁源主持。

袁源首先介绍了学院党委关于在学生党员中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工作安排,重点介绍了学院党委加强学生党建工作的实施细则、“一支部一品牌”建设工作、学生党支部“青马爱学习1+1”共建工作等的开展情况。接着,鲁卫平书记为近期加入党组织的新党员发放了“初心相框”(新党员与入党介绍人的合影以及入党时间),各年级辅导员为各支部学生党员代表发放“初心手册”。2018年全校“十佳学生党员”、硕士生翟若琳在发言中倡议全院学生党员,要始终坚持马克思主义科学信仰,坚定理想信念,让党员底色更亮,要时刻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让党员底气更足,通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更加牢固地树立“四个意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仪式结束后,鲁卫平书记为马克思主义学院、人文与经法学院和理学院的有关辅导员,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等近200人讲授了《一代宗师陈士橹院士》专题党课。他深情讲述了“工信楷模”、中国工程院院士、西北工业大学教授陈士橹院士心怀“中国梦”,书写“航天情”的传奇人生。鲁卫平回顾陈士橹院士在各个年龄段的人生经历与成就荣誉,将陈院士的优秀品格总结为五个部分,分别向同学们娓娓道来。陈士橹院士坚守报国初心,追求人生理想,勇攀知识高峰的先进事迹使在座每位同学感受到了一次心灵的洗礼和思想的净化。入党积极分子吴金霞谈到,陈院士严谨求实、心系祖国、坚韧不拔的品质深深感动了自己,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要始终向先进学习,以他为榜样,早日成为一名光荣的党员;党员发展对象牛嘉悦说,要以陈院士为楷模,严格要求自己,从陈院士高贵的品格中汲取营养,把先生的精神落到实际行动中;预备党员曾顺平表示,每个人都可以从陈院士的事迹中找到可学之处,无论在什么岗位上,都应当向他那样奋斗一生、奉献一生、坦荡一生!

共同开展党课培训,是理学院和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在学生工作方面进行合作举措之一,后续两个学院的学生工作组还将在共同开展课题研究、社会实践、第二课堂活动等多个方面展开合作,探索文理交融、优势互补、协同育人的工作机制。

(审稿:袁源)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西北工业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