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材料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学思践悟十九大精神,探寻革命先烈初心”活动
2018-05-23 16:18 李增弟 申辉  材料学院

西工大新闻网5月23日电李增弟 申辉)为了促进各党支部间的联系,加强学生党员学习实践教育,5月20日,材料学院举办学生党支部“学思践悟十九大精神,探寻革命先烈初心”活动。2017级硕士第一、六、七、八党支部的党员和积极分子共40余人一同前往八路军西安办事处和陕西历史博物馆,学思践悟十九大精神,探寻革命先烈奋斗初心。

上午九点,全体成员抵达八路军西安办事处,集体前往一、二、三号院进行参观和学习,了解八路军西安办事处三个艰难的发展阶段和三种主要工作。同学们为革命先烈们一个个感动人心的革命故事所深深动容,在第七支部书记张光旭的指挥下,大家在二号院激情澎湃地合唱了《黄河大合唱》,用歌声真切地传达了对祖国的热爱和对革命先辈的敬佩之情。上午十一点,在参观完毕后,全体成员在三号院内集体重温了入党誓词,并开展“党史军情+十九大精神知识问答竞赛活动”,检验学习效果,创新学习形式。

随后全体人员前往陕西历史博物馆参观学习,大家无不为陕西历史博物馆悠久的文化和丰富的馆藏文物而感到惊叹,大家徘徊在悠远的历史长廊中,深深地沉浸在祖先创造的华夏文明里,进一步强化了扎根在内心深处的文化自信。

此次活动以现场教学的形式追忆先烈初心,感受文化自信,激发了大家的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活动结束后,每位党员撰写了心得体会,深切追忆了革命先辈,纷纷表示要将学思践悟十九大精神体现在学习生活中,铭记历史,继承革命传统,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奉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审核:陈仲昌)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西北工业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