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航空学院学生代表参加学校“两会”精神宣讲有感
2020-06-04 10:28 王涛  航空学院

西工大新闻网6月4日电王涛)6月3日下午,学校召开了传达学习“两会”精神报告会。我院2016级本科生曹双辉、2018级博士吴轩、2018级博士陈鑫、2019级博士王卫东作为学生代表,在友谊校区主会场现场聆听了校党委书记张炜所作的宣讲报告。4名学生走出会场后非常激动,感到十分荣幸,回到学生中纷纷开展宣传交流。

即将毕业的本科生曹双辉表示,“2020全国‘两会’是在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民主团结、求实奋进的大会,更是一次鼓舞人心的大会。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肩负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我们必须在航空领域从基础研究领域做起,贯彻科技创新理念,为实现航空强国目标贡献力量。”

2018级博士、三班班长吴轩说,“很荣幸作为学生代表参加学校全国“两会”宣讲,张炜书记的宣讲让我现场感受到西工大人对“两会”的专注与理解,也让我清醒认识到基础领域研究的重要性,使我更坚定了在航空道路上创新实干的信心,工大学子定将不负韶华,永攀航宇科技高峰。”

2018级博士、二班班长陈鑫表示,“宣讲报告涵盖了“两会”精神学习传达、学习体会以及学习措施三部分内容,令我印象最为深刻的是张炜书记强调了基础研究的概念以及加强科技创新的重要性。回到学习研究岗位后,我决心在专业领域夯实基础、深入研究、结合课题、创新发展。”

航空学院2019级博士王卫东表示,“张炜书记联系西工大未来发展对‘两会’精神作了宣讲,使‘两会’精神贴近学校、贴近师生,让我在聆听报告中引发思考,也为我在以后的学习研究道路上指明了方向。作为西工大人,作为航空学子,我要永葆初心不改,注重基础研究,夯实学术根基,矢志航空报国。”

(审稿:林欢欢)

关闭窗口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