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资产公司党委与中行高新支行党总支联合举办 余隋怀教授专题报告会
2019-11-05 10:23   党委宣传部

为了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增强了党员干部的“文化自信”。2019年11月3日,资产公司党委与中行高新支行党总支举行党建共建活动,联合邀请西工大余隋怀教授做传统文化报告。

余隋怀教授以“从文物看中华文明与创新精神”为题,给大家做了一场精彩的人文历史报告。他从“工业设计”专业的角度,用理工科思维,重新审视文物、审视中国传统文化。他的讲座中,不仅幽默诙谐、贴近生活,又能直击人心。他的讲义不仅图文并茂,而且配乐精美,可见余老师的认真与热情。跟随着余老师娓娓道来:“中国传统文化是我们的基因和血脉”、“中华文明是四大文明中唯一延续至今的文明”、“中华文明曾经拥有非常辉煌的时代。我们正在复兴!必然会达到新的顶峰。”句句深入人心,感人肺腑。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中强调指出:“文化自信,是更基础、更广泛、更深厚的自信。”文化自信是一个民族、一个国家宝贵的精神品质。国家和民族的富强昌盛,需要文化繁荣的有力支撑。坚定文化自信,可以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源源不断的精神动力和强大的文化保障。

此次传统文化报告会,从全新的视角、用科学的方式,剖析中国传统文化,深层次理解中国文化,进一步增强了党员干部的“文化自信”。

(撰稿人:唐惟怡审稿人:杨志坚)

关闭窗口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