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校领导参加自动化学院电气工程系党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会
2019-11-12 16:50 付朝阳  自动化学院

西工大新闻网1112日电付朝阳)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2019年11月7日,西北工业大学自动化学院电气工程系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会,本次会议的主题是“努力担当作为,推进电气工程学科建设”。西北工业大学张炜书记参加了本次会议,自动化学院潘泉书记、自动化学院副院长李爱军、吴小华、自动化学院副书记李伟林以及电气工程系支部全体党员等共同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系党支部书记付朝阳主持。



付朝阳老师首先介绍了系党支部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的工作情况,接着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文件,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意义、重点内容和相关要求进行了解读,介绍了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强调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在全党范围内开展的主题教育,是推动全党更加自觉地为实现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不懈奋斗的重要内容。要求系支部全体党员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更加自觉地为一流学科发展不懈奋斗。



在研讨阶段,结合本次会议的主题“努力担当作为,推进电气工程学科建设”,电气工程系李伟林教授首先发言,他谈到老一辈在科研引领、人格魅力方面感人的事迹,并表示系里的青年人也应该担当起学科未来发展的重任。电气工程系吴小华教授结合自己分管的本科教学工作,谈了自己的新德体会,她谈到学科建设和立德树人相辅相成。电气工程系学科带头人刘卫国教授、张晓斌教授、李兵强副教授、陈哲副教授等代表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学习心得和电气工程学科的发展现状、目前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发展规划情况向张炜书记和各院领导做了汇报。



最后,张炜书记做了总结发言。张炜书记强调全体党员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与目标,高度重视理论学习,积极投身教育改革实战,集中力量办大事,为学校“双一流”建设不懈努力;此外,张炜书记还就电气工程系的发展提出了相关指导与建议,全系教师深受鼓舞,为学科的未来发展充满信心。

(审稿:李伟林)

关闭窗口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