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碳材料融合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
2019-12-12 09:20 闫宁宁 袁瑞梅 李涛  材料学院

西工大新闻网1212日电闫宁宁 袁瑞梅 李涛)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面启动以来,碳材料融合党支部严格按照中央要求和学校、学院部署,贯彻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切实把学习教育、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层层推进主题教育,力求脚踏实地,切实解决问题。在学习教育取得一定进展之时,12月10日下午,碳材料融合党支部在公字楼322会议室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支部同志按照“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深刻检视剖析,认真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并明确了整改措施。李贺军院士、材料学院党委书记付前刚、党支部书记郭领军,以及支部全体师生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支部副书记闫宁宁同志主持。

会前,党支部同志通过自主学习、在线学习、专题研讨会等方式,深刻领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思想内涵;同时,支部同志结合自身情况进行深刻的对照检查,认真撰写检查材料,为会议的召开做了充足的准备。

会上,闫宁宁同志强调,批评与自我批评是新形势下做好党建的基本要求,更是我们党强身治病、维持肌健的锐利武器。自我批评要严,秉持“剖析自己不怕严、听取意见不怕刺、亮出问题不怕丑、触及思想不怕痛”的精神,旨在做到自我检查、自我教育、自我提高。批评他人要实,一切从实事求是出发,坚持团结-批评-团结的原则,不文过粉饰、不马虎敷衍、不发泄私愤、不无中生有。

郭领军书记带头进行了对照检查发言,汇报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收获,代表支部党委检视目前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深入剖析原因及提出整改措施,同时也接受参会人员的批评。之后支部教工同志各自深刻剖析检视了自己的问题,逐一进行了批评与自我批评,表示愿意接受大家的意见并将逐一落实整改。

学生党员同志们一一检视了这一年来的不足,思考原因并提出整改方案。对于自身存在的问题,有则改之,无则加勉。对于他人存在的不足,直言不讳,引以为戒。在“红红脸,出出汗”中,让每位党员精准地找到自身的差距和不足。

李贺军院士对支部的各项工作、支部同志的进步给予了肯定。同时,也对学生党员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李院士表示,作为博士研究生,格局要开阔,团结互助,勇于奉献,切勿过于专注于眼前一线之得失而失了大局观;此外,每位同志也要对自己严格要求,世间事事皆怕“认真”二字,认真面对手头的工作,才能挖掘深层次的问题,对问题的看法和认知才会日渐深入,而不至流于表面,即“大处着眼,小处着手”。李院士还表示,党员同志要有远大理想,敢闯敢干,敢为人先,将自己的理想信念融入到新时代发展的潮流中,勉励自己、鞭策自己且相信自己,用自己的努力奋斗和拼搏实干,未来为中国的材料擎起一片天。

学院党委书记付前刚同志对此次会议进行总结。他强调,通过此次“政治体检”,使支部党员同志之间的思想交流更加充分,支部感情更加和谐,可以明显感觉支部具有更强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在我们取得优异的成绩时,也应认识到自身的问题与不足,剖析原因,落实整改,对标先进,见贤思齐。希望支部的同志们能够不忘初心,勇于担当,强化主动意识,以十足的干劲和饱满的精神投入到科研和生活中,从而为党的各项事业注入源源不断的磅礴动力。

(审稿:黄越)

关闭窗口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