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毕业思政课:力学与土木建筑学院讲授青春与担当
2019-05-30 12:12 王凡华  力学与土木建筑学院

西工大新闻网5月30日电王凡华)5月29日,按照学校“毕业思政课”的统一部署,力学与土木建筑学院组织开展了一堂主题为“青春留心”的思政课,鼓励毕业生们勇但青春使命,既要脚踏实地又要仰望星空。

学院党委副书记作为主讲人倾情讲授该堂思政课。学生和辅导员代表200多人参加思政课。

“简单不等于容易,容易不等于就可以随意。”王凡华从同学们学习生活中的细节问题入手,引导同学们进一步强化西工大人追求卓越、严谨治学的家国情怀。“唯有自信,青春才勇气可嘉、势不可挡。” 王凡华表示,毕业生们要对学校发展有信心,更要对自身有信心,要激发潜能,成就事业。最后,他在课程中勉励毕业生们,常怀梦想之心、坚守之心、学习之心、笃行之心、博爱之心,扬未来风帆,筑明日辉煌。

现场师生们还一起重温了2018年度央视百家讲坛西北工业大学专场节目的相关视频,回顾学校一路走来的风雨历程。

课堂活动现场,座无虚席,掌声不断。鲜活的故事、生动的事例、深厚的哲思,给大家无限启发。同学们反响热烈,并不时与主讲人互动交流,分享自己对于未来和青春的期待与困惑。

讲好毕业思政课,是力学与土木建筑学院党委中央有关文件精神、营造良好氛围、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举措。学院党委书记高大力表示,在临近毕业这样一个特殊时刻,为毕业生们上一堂特殊的思政课,重温来路、寻找初心,意义深远,有助于帮助毕业生们增强家国情怀、坚定理想信念。

(审稿:王凡华)

关闭窗口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