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五四精神,吾辈继承——五四主题征文比赛成功举办
2019-05-11 11:29 刘昕禹  航海学院

西工大新闻网5月11日电刘昕禹)为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着力深化党史、国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和中国青年运动史教育,5月4日,由西北工业大学校团委主办、航海学院和航天学院承办的“给青春的一封信”五四主题征文比赛圆满结束。

五四运动在百年前结束,但是五四精神在岁月的洗礼下历久弥新,甚至成为了新时代青年共同追寻的目标。现在的中国早已不是战火纷飞的旧中国了,但新时代的青年们依旧满腔热血。只是表达的方式不再是抛头颅洒热血了,而是揉入笔尖,在纸上挥洒自己的一片赤诚。

正如这次征文中的郭红梅同学写道:“现在是最好的时代,也是最坏的时代。期待你们携青春长弓倚天,立马昆仑,用智慧和勇气扬起理想的风帆,用拼搏和汗水演绎春华的硕果。少年强则国强,中国之未来在少年,相信满怀青春的你们正是继往开来的伟大力量,怀揣理想之光去铸就祖国的辉煌吧,因为惟青春方可不朽。”青年是国家的未来,只有当青年人都认识到肩上责任,主动承担复兴使命,才能使中华民族离实现中国梦更进一步。

谁的青春不迷茫?“青春何如,有似万丈迷津,横亘千里,其中并无舟子可以渡人。除了自渡,他人爱莫能助。”许盈莹同学如是说。青春是自己的,那些青葱岁月也只有自己才能把握。

“定而后才能有静,静而后能安,安而后能虑,虑而后能得。想要青春有所得,就先戒掉焦躁,精心对待每一件事。”我想,杨帆同学一定是体会到了:浮躁是人生最大的敌人,平心静气、脚踏实地,或许离成功才能更进一步。

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主席说:“青年是整个社会力量中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今天,新时代中国青年处在中华民族发展的最好时期,既面临着难得的建功立业的人生际遇,也面临着‘天将降大任于斯人’的时代使命。新时代中国青年要继续发扬五四精神,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不辜负党的期望、人民期待、民族重托,不辜负我们这个伟大时代。”是的,少年强则国强,当每一位青少年都认识到自己的责任,那将是离中国梦最近的时刻。

(审稿:王彦革)

关闭窗口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