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我校民主党派参政议政小组成立并举行首场培训讲座
2019-04-22 11:32 陈媛媛 张娟  党委统战部

西工大新闻网4月22日电陈媛媛 张娟)为进一步培养学校党外知识分子参政议职能意识,提高参政议政能力水平,4月19日,学校成立民主党派参政议政小组并举行首场培训讲座,来自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的20余位教师代表参加培训。会议由党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乔彩燕主持。

乔彩燕向参会人员介绍了新时代党外知识分子参政议政的使命和意义、2018年我校党外代表人士建言献策情况以及参政议政小组组建目的。并希望小组成员能够提高水平,形成合力,为学校与社会发展凝聚智慧,汇聚力量。

陕西省政协常委、民革西工大总支主委王春萍教授为西工大参政议政小组做首场辅导讲座。她从参政议政的内涵与形式、如何提高提案的质量与效果、撰写提案的基本要求等方面对小组成员进行了辅导,并给大家分析了优秀范文,结合自己多年来撰写提案议案的经验和实例,向大家详细的介绍了提案议案的书写方式、选题方法以及递交渠道。

会上,小组成员进行了提问与讨论,大家各抒己见,现场气氛热烈。大家纷纷表示,参政议政小组的成立对发挥党外知识分子整体智力优势、进一步强化民主党派责任使命、提升参政议政水平具有积极作用,解决了大家以往抓不住问题、不了解方法、找不到渠道的问题,有助于大家更好的履行党外人士参政议政的职能,积极为学校发展、社会发展建言献策,展现作为。

据悉,党委统战部近期还会邀请校内外专家继续为参政议政小组成员做辅导培训,系统指导成员提高撰写提案议案、社情民意的水平,并组织小组成员开展实践调研,切实培养一批思想认识水平高、参政议政能力强的骨干力量。

(审稿:乔彩燕)

关闭窗口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