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动力与能源学院学生党支部活力提升工程——党支部书记工作研讨会成功举办
2019-04-09 10:54 曾宪艺 刘译蔚  动力与能源学院

西工大新闻网49日电曾宪艺 刘译蔚)为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文件精神,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动力与能源学院开展学生党支部活力提升工程系列活动。4月3日下午16点,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副书记李鹏为学生党支部书记授课并进行工作研讨,22位学生党支部书记到场参会,刘译蔚主持会议。

李鹏首先强调了在支部建设中夯实理论基础的重要性,接着对支部书记在建设特色活动方面提出了四点要求:第一,按规矩办事。认真落实“三会一课”开展情况,切合实际,做好支部书记本职责任。第二,强责任担当。支部书记要有能力,一个有能力的支部书记可以带好一个党支部,要有想法,有动作。第三,强模范带头。作为一名党员,在政治和业务两方面要先进于群众以及支部其他党员同志,做好带头模范作用。第四,强价值引领。要定期对党员进行知识测试,强化党员知识理论,做到在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在研讨环节,各党支部书记纷纷提出了目前支部建设存在的问题以及疑惑。李鹏老师对本科生第一党支部书记赵国松提出问题的回答引发大家共鸣,他回忆,上个世纪八十年代末期,西工大入党是会贴在墙上的光荣榜上的!你们要有自豪感,要自信,发挥自己的作用。“要坚定四个自信,你们是因为先进才入党,而不是入党才先进”。在随后的研讨中,李鹏提到学生党支部书记要在网络时代站稳脚跟,进入21世纪后,意识形态随着网络时代的到来而经历了极大的挑战,呼吁大家要有更强的责任担当,在新媒体时代将正能量传递给更多的人。

座谈会在支部书记们愈发热情的讨论中接近尾声。通过本次会议,动力与能源学院学生党支部进一步夯实理论基础,坚定前进方向,强化组织建设,提升支部活力。据悉,此次活动作为动力与能源学院学生党支部特色活动建设与支部活力提升工程的重要一环,后续将持续开展系列活动,进一步以党建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发挥学生党员模范带头作用,为学院人才培养和思政教育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审稿:张忻)

关闭窗口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