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学校组织机关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成员及学院青年管理干部赴焦裕禄干部学院培训学习
2018-12-14 08:30 石戈 张皓  机关党委

西工大新闻网12月14日电石戈 张皓)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持续推进机关作风建设、提升管理干部工作能力,12月7日至9日,机关党委、党委教师工作部组织机关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成员及学院青年管理干部34人赴焦裕禄干部学院培训学习。

学习期间,学员们通过主题教学、现场教学、音像教学、个人自学、研讨交流等学习方式,深刻学习领会“亲民爱民、艰苦奋斗、科学求实、迎难而上、无私奉献”的焦裕禄精神。

在主题教学环节,主讲人张静老师作了题为《焦裕禄在兰考的475天》主题报告。张老师从“临危受命、掂量‘三害’、鞠躬尽瘁、今日兰考”四个方面详细讲解了焦裕禄在兰考工作和生活的情形,他在工作中不怕苦、平民化、有激情的特点,以及他光辉的一生,为学员树立了良好的榜样。

在现场教学环节,焦裕禄同志纪念馆内,学员们认真听取讲解、仔细观看学习,焦裕禄总结的基层干部“十条工作经验”、“干部十不准”、《福州晚报》刊登的《念奴娇·追思焦裕禄》图片等等,每一件实物、每一个故事,使在场的学员无不为之动容;焦裕禄纪念园里,学员们怀着崇敬的心情瞻仰焦裕禄烈士纪念碑,举行庄重的拜谒仪式、重温入党誓词;黄河兰考东坝头段,学员们详细了解“三害”形成的原因,体会焦裕禄迎难而上与敢于担当的品格;张庄教学点,通过聆听“贴膏药”、“扎针”的故事,学员们深刻领悟“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真谛;焦桐广场上,在焦裕禄同志亲手种下的泡桐树前,学员们聆听了“一棵树和一个人的故事”,感受焦裕禄的坚强党性和公仆情怀;在中州民族乐器厂,通过考察泡桐产业,学员们理解到焦裕禄同志的远见卓识与可持续发展理念。

在音像教学环节,学员们集中观看专题访谈片《我眼中的焦裕禄》,通过片中对《县委书记的榜样—焦裕禄》原作者之一冯健、穆青之子穆晓方、电视剧《焦裕禄》编剧何香久等人的访谈,让大家了解到了焦裕禄同志为何来到兰考、来兰考干了什么、为兰考人民留下了什么,为学员们带来启迪和思考。

在分组研讨环节,学员们分成三个小组进行了交流讨论。大家围绕“努力做焦裕禄式的好党员、好干部”主题,结合学校“双一流”建设,交流个人学习认识与体会,如学员所说:“面对广大师生,我们也应该学习焦书记深入到群众中去,深入基层,为师生做好服务”、“我们要秉承和发扬焦裕禄同志不怕困难,真抓实干的精神,学习焦裕禄同志心中始终装着别人,唯独没有他自己的高尚情操,立足岗位,爱岗敬业,努力学习,奋力拼搏”、“要学习弘扬焦裕禄同志对群众的那股亲劲、抓工作的那股韧劲、干事业的那股拼劲”……

学员们通过聆听、观看、研讨和思考,了解焦裕禄事迹、领悟焦裕禄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性修养,有效促进学院与机关管理干部的联系和交流,激励大家在学校“双一流”建设中立足岗位做贡献。

(审稿:杨晓燕)

关闭窗口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