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玛丽女王工程学院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赴延安现场教学活动学习心得分享会
2018-11-26 09:15 王睿璇 陈琛  西北工业大学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工程学院

西工大新闻网11月26日电王睿璇 陈琛)11月20日,玛丽女王工程学院组织召开“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赴延安现场教学活动学习心得主题分享会。玛丽女王工程学院副院长陈俊、学生事务办公室陈琛与十余名学生代表在学院会议室,就延安现场教学活动进行了深入交流。

陈俊对本次教学活动顺利开展进行简短总结,并表示学院将以本次理想信念现场教学活动为起点,不断积累经验,把理想信念现场教学活动纳入学院思想政治教育的整体安排,激励全院师生进一步弘扬爱国奉献、勇于创新创造的精神。

2017级本科生康博淳、柳书博、付春江和宋金铼等同学率先进行发言。康博淳结合自身的家庭背景,说道:“我们党在延安度过了十三个春秋。在这十三个春秋里我们党同人民在一起,不断总结经验、汲取教训,并最终从这里出发,让星星之火燃遍了中国大地,形成了包括实事求是精神、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精神、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精神等在内的‘延安精神’。”

柳书博结合在梁家河参观的所见所闻以及担任班长一年以来的感触,说道:“其实本质上班长团支书和村长村支书所做的工作是高度相似的,因为他们做的都是基层工作。而基层工作的重点就是团结人心。古人说‘大木百寻,根积深也;沧海万仞,众流成也 ’。只有像村集体、班集体这样的基层单位‘人心齐’,形成了积极向上的氛围,国家、学校才能‘泰山移’,才有发展的希望。”

付春江结合自己在延安的感受和自己过去的经历,说道:“令人印象深刻的是,延安在经历半个世纪的提升和发展之后依然保持了当年朴实无华的风光。这次延安之行教会我们,要坚守本真,保持一颗单纯而奋进的初心,在新时代发扬艰苦创业精神,踏踏实实做好眼前的事。”

宋金铼结合了自己过去对延安的认知和在延安两天的见闻感触,说道:“印象中,延安应该是一个大都市,因为这里是毛主席走向全国的地方;然而实际感受却与自己的想法不同,这里似乎有些‘苍凉’。但当年毛主席和党中央就是在这样艰苦的环境筚路蓝缕、艰苦创业,最后走向全中国的。或者可以说,正是这样的艰苦环境磨练出了共产党人坚定不移的品质。延安故事是中国故事的缩影,作为玛丽女王工程学院的学生,作为即将站在国际舞台上的工大人,我们应当铭记这段历史,讲出我们自己的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

学长们深刻的心得体会令2018级本科生受益匪浅,纷纷积踊跃发表自己的见闻和心得。他们表示,此次延安之行使他们体会到当年革命的艰辛和不易,让大家对信仰和理想有了更深的认识。延安精神是深深植根于中华民族血液之中的民族精神,值得永远学习和追随。在今后的学习与生活中,大家定将实事求是、艰苦奋斗的精神牢记心中并付诸实践,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此次现场教学活动,进一步坚定全院师生理想信念,是学院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举措。玛丽女王工程学院全院师生将在新时代自觉弘扬爱国奋斗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民族复兴大任,不辱时代使命,以实现两个“一百年”为奋斗目标,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全部的智慧和力量。

(审稿:陈俊)

关闭窗口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