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生命学院党委副书记马西平为材料、生命学子讲授党课
2018-11-14 11:45 高永光 李阳  生命学院

西工大新闻网11月14日电高永光 李阳)11月11日晚,生命学院党委副书记马西平在西馆XB202为学生们作了题为“学习焦裕禄精神,做新时代合格共产党员”的党课。材料学院、生命学院89期入党积极分子、第8期发展对象培训班全体学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马西平以焦裕禄生平事迹为主线,以鲜活事例为支撑,动情地讲述了一个“临危受命”赴兰考,用智慧与魄力带领当地老百姓解决“三害”,为了党和人民的需要奉献了一生的基层党员干部的事迹。他指出,作为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就是要学习践行焦裕禄同志不畏艰难、迎难而上的乐观精神,持之以恒、锲而不舍的工作韧劲,踏实细致、精益求精的职业精神以及廉洁奉公、勤勉干事的高尚品格,特别是要学习他“心中装着全体人民、唯独没有他自己”的公仆情怀;勤俭节约、艰苦创业,“敢教日月换新天”的奋斗精神;实事求是、调查研究,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的求实精神;不怕困难、不惧风险,“革命者要在困难面前逞英雄”的大无畏精神;廉洁奉公、勤政为民,为党和人民事业鞠躬尽瘁、死而后已的奉献精神,始终保持共产党员崇高精神境界,生命不息、奋斗不止。

马西平就如何学习焦裕禄精神,做好新时代合格大学生党员,谈了几点意见,和大家共勉。一是要坚定信念,永葆一颗对党和人民的忠诚之心,用马克思主义理论武装头脑。要培养爱国主义情怀,用民族精神引领前行;二是要志存高远,保持一颗胸怀理想、开拓创新的进取之心,争做新时代的佼佼者。要做到以学习提升立身,以坚韧品格立命,以责任意识立形;三是要勇于开拓,拥有一颗脚踏实地、艰苦奋斗的平实之心,把知识转换为能力。要提升深层次认识剖析事物的能力,提升研判分析能力,提升动手操作能力;四是要真情奉献,常怀一颗严于自律、甘于平淡的坦然之心,永葆学生党员的优秀本色。要勤于道德修养,严于自省自律,勇于付出奉献,甘于平淡寂寞。

最后他希望大家在学习和生活中勤于道德修养,时刻牢记党纪国法校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

(审稿:马西平)

关闭窗口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