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民革西北工业大学总支和谐健康助推脱贫攻坚
2018-10-23 08:41 李崇茂 张娟  党委统战部

西工大新闻网10月23日电李崇茂 张娟)为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系列部署,充分发挥民主党派在脱贫攻坚战中的重要作用, 10月18日在陕西省政协常委、民革陕西省委会副主委、民革西北工业大学总支主委王春萍教授带领下,民革西工大总支部分成员与和谐健康陕西分公司、和谐健康保险陕西分公司部分职员一起到陕西省渭南市富平县美原镇盘龙村开展定点扶贫活动。民革西工大支部党员、和谐健康陕西分公司总经理周彦平、富平县副县长惠新宇等出席了活动。

调研组与县政府开展“振兴乡镇经济、美丽乡村”座谈

此次活动主要任务有扶贫捐助、入户调查、实地调研以及与县政府开展“振兴乡镇经济、美丽乡村”讨论座谈。

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贫困户是此次活动的精准聚焦对象,陕西省和谐健康陕西分公司在捐赠了价值近3万元健身器材的同时,还为在册53位贫困户(0-85岁)提供了为期一年,约583万保额的保险订单。在捐赠活动典礼上,惠新宇对此次活动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说:和谐健康扶贫活动去年在富平县尤东村,今年又来到盘龙村,明年还会继续下去。以实际行动实现党的两个百年的扶贫举措,彰显出了民革西工大总支的智慧与情怀。

会上王春萍代表民革陕西省委会、民革西工大总支致辞,她说,民主党派在党的精准扶贫中应该充分发挥党派的人才优势、经济优势、品牌优势,在扶贫工作中建功立业。周彦平也讲述了和谐健康陕西分公司在扶贫产品设计和组织中的设想,表示企业的社会责任与担当是民革党员的责任,更是初心。最后他诚挚的祝大家和谐健康。

调研组走访美原镇

村民代表以及美原镇镇长也都相继发言。捐赠大会结束后,王春萍、周彦平一行在美原镇盘龙村村主任的陪同下,深入贫困户家庭送去米、面、油和热切的问候,与贫困农户促膝长谈。在得知贫困户脱贫的主要渠道是奶山羊养殖,并获得增收成效时,大家都感到由衷地欣慰和高兴。大家深切感受到,经过近两年的精准扶贫,贫困户的日子已有很大改观和提高,党的扶贫政策深得人心。贫困户们也坚信,在党的领导下,在党的精准扶贫政策的指导下,通过自己的不断努,日子一定会越来越好,他们对未来充满信心!

参观曹村镇柿子博物馆

下午,一行人走访了富平县美丽乡村的代表—曹村镇,参观了支柱产业之一的柿子博物馆,同时与惠新宇等就富平的支柱产业和美丽乡村的规划理念和实践进行深入研讨,收获颇丰。

此次“履行企业责任,助推脱贫攻坚”活动的开展,既在当地引起良好社会反响,亦为今后因病致贫、返贫的贫困村脱贫提供了些许思路和见解,也为民主党派在扶贫工作中如何更好发挥作用提供了新的视角和思考。

此次活动得到了富平县政府的大力支持,富平的父老乡亲们:2019年我们再见!

(审稿:乔彩燕 王春萍)

关闭窗口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