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西北工业大学明德学院党员干部赴彬州市进行党性体检——纪实省内首次高等院校党员干部赴彬州市开展党性体检活动
2018-08-30 11:48 刘洋 高超  明德学院(独立学院)

西工大新闻网8月30日电刘洋 高超)8月22日,西北工业大学明德学院机关第一直属党支部党员干部赴彬州市开展党性体检活动。此次活动由张渤院长带队,除明德学院机关第一直属党支部党员干部以外,特别邀请了明德学院杨健君书记、王斌宁副院长、任彩霞财务总监以及招生就业办党员同志一行13人前往。郴州市委常委、组织部长苟争座、副市长黄龙全程陪同。西北工业大学明德学院成为省内首个组织党员干部赴彬州市党性体检中心进行党员党性体检的高校。

彬州市位于陕甘两省交界处,是古“丝绸之路”必经之地,素有“丝路明珠”之称。该市历史悠久,是中国古代农业文明的发祥地之一、关中产粮基地县之一。此次支部活动主要内容是带领党员干部深入彬州市党性教育体检中心参观学习。为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不断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保持党员队伍先进性、纯洁性,彬州市结合“1236”基层党建模式,自2017年9月起创造性分片区建成16个党员党性教育体检中心,科学设置党性体检指标,采取定性与定量相结合办法,每半年在全体党员中开展一次党性教育体检活动。

在彬州市财政局党性体检中心,机关第一直属党支部成员亲身体验了党史教育、初心唤醒、对照自检、党性会诊、对照警醒、初心康复等环节,回顾了党的光辉历程,观看了党性教育专题片,重温了入党誓词。在对照标杆逐条自省自评之后,党员干部通过民主评议,由党支部计算党员党性体检分数。

学院党委书记杨健君同志还代表学院在彬州市财政局党性体检中心的党员活动室留言簿上留下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合格党员”的题字留念。

通过此次党性体检,以帮助党员干部准确查摆党性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入剖析根源,采取针对性措施,加强党性锻炼,增强 “四个意识”,始终不忘入党誓言,以干事创业、担当有为的实际行动,展现党性、永葆先进,做“四讲、四有”合格党员。

为了加深支部党员对现代农业的认识,保持党员先进性,党员干部先后深入太峪镇草莓基地、水口镇丝路天台现代生态农业产业扶贫基地、义门镇融诚扶贫产业园、30万吨煤乙二醇项目、市民中心参观考察,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等方式对彬州市党性教育体检中心建设管理、新型农业发展等内容进行了详细了解。

2015年,为解决贫困户和闲散劳动力就业问题,彬州市太峪镇通过招商引资吸引陕西海升集团建设千亩草莓产业脱贫示范园,以“做大基地,做优产品,做强扶贫”为目标,采取“公司+基地+贫困户”等模式,通过务工、土地流转等方式带动贫困群众脱贫致富。目前一枚枚鲜红诱人的小草莓为彬州市产业扶贫起到巨大示范的作用,为周边有劳动能力的百余贫困群众提供了就业岗位。党员同志在听取草莓基地介绍的同时,也在栽培大棚亲身体验培育采摘的乐趣,在车间参观包装过程,更加直观地体验乡村新型农业的发展,号召党员同志共同营造团结和谐的社会生态。

在参观彬州市融诚扶贫产业园时,融诚集团党建中心、产业三变展馆、事业展馆和给党员同志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三馆并列一字排开,馆内设计独特,典雅新颖,灯光特效,图文并茂,内容丰富,资料翔实。他们以党建为引领,以创新求发展,立足“小苹果,大产业”的战略布局,创造了“三变双五”融诚模式,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彬州扶贫产业、公益事业起到了示范引领作用。

参与此次支部活动的党员干部纷纷表示,此次活动受益匪浅,不但对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有了更多的了解,更进一步知党情、明党史,接受党性体检,查找自身差距,从而保持思想健康,只有这样才能时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西北工业大学明德学院机关第一直属党支部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树立标准理念和规范意识,把握机关党建特点和规律,以党支部标准化建设为抓手,全面提升机关党的建设质量,更好地服务明德学院转型发展。

(审稿:张渤)

关闭窗口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