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材料学院开展硕士生党支部书记工作经验交流主题活动
2018-07-11 08:30 杨敏 朱展云  材料学院

西工大新闻网7月11日电杨敏 朱展云)7月10日下午3点,材料学院在公字楼322会议室开展了硕士生党支部书记工作经验交流主题活动。学院团委副书记、F1岗研究生辅导员朱展云助理教授,党建专项学生干部及各硕士生党支部书记共18人参加了活动。

各支部书记分别介绍了本支部的建设、发展情况,简单讲解了这一学期举办过的活动以及取得的各项成果。许多支部都举行了特色鲜明、形式丰富的党建活动,如17204-7支部带头建立材料学院“红色图书角”,为材料学院各党员同志专门开辟了红色图书借阅通道;17204-3支部组织参观八路军办事处——“传承红色精神,喜迎十九大”活动;16204-4支部与博士生支部联合举办秦岭踏青——“拥抱祖国大好河山”活动;17204-5支部举办“学习延安精神,建设活力支部”的延安行活动及“延安精神”交流分享会,并入选“校研究生三创三力党支部”。

随后,朱展云对各个支部的建设情况予以了点评,同时也为今后进一步加强学院研究生党建工作提出了要求。接下来,各支部书记对目前支部内存在的各项问题进行了深刻的交流讨论。16204-4支部书记刘洋表示,目前支部内的成员分布于不同的课题组,偶尔存在组织管理困难的问题。针对这一问题,16204-6支部书记马平义建议,在党支部会议以外的时间,将支部内党员按宿舍或者课题组进行划分管理,以增强党支部凝聚力。17204-7支部书记张光旭表示,部分党员在参加党内活动过程中存在由于科研学习忙导致积极性不高的问题。针对这一问题,16204-7支部书记漆仲亮建议,党支部书记在举办活动时要把活动做精,不讲求次数但优先保证学习效果,同时严格要求每位党员每周至少投入1-2小时在党建方面。

最后,各支部书记表示从严治党应从基层抓起,各位党员同志要不忘初心,牢记党员的使命。会议还对材料学院下一学期研究生党建工作的发展方向进行了初步的安排部署。

(审稿:陈仲昌)

关闭窗口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