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明德学院院长张渤为党校学员讲专题党课
2018-06-22 11:24 张亚平  明德学院(独立学院)

西工大新闻网6月22日电张亚平)6月14日晚,明德学院党委委员、院长张渤在建德楼203教室讲授了题为“认真学习党章 争做优秀青年”的专题党课,明德学院党委副书记沙治邦、学生及保卫部副部长林建平、各系党总支书记、各系党校负责人及学院第3期发展对象培训班学员、第31期预备党员培训班学员、第36期积极分子培训班学员等500余人参加了党课学习。党课由党委工作部部长、党校副校长王云龙主持。

张渤首先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召开情况,重点介绍了大会表决通过的《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主要内容。他结合自己的学习体会,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转化等十个方面介绍了写入党章的新思想、新论断、新概念,号召大家要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践行党章。

随后,张渤围绕“争做优秀青年”这一主题,从习近平总书记5月2日同北大师生代表座谈时对广大青年的四点希望展开讲述,希望广大青年要爱国,忠于祖国,忠于人民;要励志,立鸿鹄志,做奋斗者;要求真,求真学问,练真本领;要力行,知行合一,做实干家。他强调,学院第三次党代会明确了“以学生为根、以育人为本、以教师为要、以责任为重”的办学理念,这里的“以学生为根”,就是要把学生作为学院教育和管理的根本,时时处处把学生利益放在首位,从学生的立场和角度考虑问题、部署工作。他希望每名党员都能够严格按照《党章》的要求来规范自己的言行,把个人理想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结合起来,就一定能够成为时代的先锋和楷模,成为优秀的新时代青年。

最后,张渤还和同学们畅谈了学院未来的发展规划,鼓励同学们参与到学院的建设中来,为学院的发展出谋划策,为把学院建成有担当、有责任、有情怀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而共同努力、贡献力量。

(审稿:张渤)

关闭窗口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