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召开2018届本科毕业生党员座谈会
2018-06-26 17:46 曹良玉 李倩  马克思主义学院

西工大新闻网6月26日电曹良玉 李倩)6月25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在学院208会议室召开2018届本科毕业生党员座谈会,学院党委书记鲁卫平,学生党建主管、辅导员曹良玉以及2018届本科毕业生党员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党委副书记袁源主持。

会场里,在每名党员的座位前,都摆放着一个精致的党员“毕业大礼包”。会议伊始,曹良玉先向大家详细介绍了学院党委为毕业生党员精心准备这份大礼,有学院微信平台“周末党员之声”栏目中最新专题《给你讲讲马克思》的系列语音故事光盘,有摘录了党员义务、权利以及组织生活相关知识,用于提醒党员严格自律、履行义务的初心手册,有精心装裱的毕业生党员合影和党员廉洁自律教育鼠标垫,以及学院党委写给毕业生党员的一封情真意切的“家信”。

随后,各位毕业生党员主动谈起自己入党以来的感受以及毕业后作为党员的展望。李倩同志结合自己两年的支部书记工作经历以及将要开始的支教工作谈了对“价值”的理解,认为共产党员就应该把自己的价值融入到祖国和人民需要的事情中,未来的道路才会越来越宽阔。继续读研深造的张宇同志提到,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落实到实际学习和工作中,就是要在困难面前首当其冲,踏踏实实做好本职工作,并努力带动身边更多的人,最终让星星之火成为燎原之势。即将走入工作的蔡宇𩇕同志说到,结束学生阶段步入工作阶段,意味着身上肩负着更多的责任和使命,要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坚持原则,坚持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尽己所能为党组织、为社会做出贡献,时刻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即将出国读研究生的张合麒同志和邢雯嘉同志都表示,自己将时刻牢记党员的身份,抵制不良诱惑,在出国阶段也会定期撰写思想汇报,主动向组织汇报思想动态和学习生活情况。其他党员都纷纷对自己的未来寄予了希望,也提出了更加严格的要求。

最后,鲁卫平用新形式、新时代、新征程和新要求四个关键词,肯定了党员“毕业大礼包”这一新颖的教育形式,希望大家珍惜青春年华,在新时代的广阔舞台上大展身手,勉励大家把毕业作为新的起点,不断适应新变化、迎新新挑战,提升知识积累和能力储备,要求大家弘扬和践行忠诚老实、公道正派、实事求是、清正廉洁的共产党员价值观,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用实际行动为大家共同的名字“共产党员”做最好的注脚,为学校增光,为党旗添彩。

(审稿:袁源)

关闭窗口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