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图书馆组织开展《不忘初心使命,坚定文化自信》 主题党课教育
2018-06-19 13:28 董凯  图书馆

西工大新闻网6月19日电董凯)2018年6月15日下午,在友谊校区图书馆东馆一层信息检索中心,图书馆党总支开展了以《不忘初心使命,坚定文化自信》为主题的党课教育,图书馆全体党员参加,党总支副书记李勇主讲。

李勇副书记首先与大家一起重新学习和回顾了党的性质、党的宗旨,对十九大报告的主题和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解读,并与全体党员一道重温了中国共产党入党誓词,对入党誓词的变迁、发展、意义以及不同时期的要求进行了深入的讲解。结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八个明确”和“十四个坚持”,从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思想道德建设、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艺、推动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发展等方面阐述了坚定文化自信的内涵和意义。李勇副书记结合他在中国延安干部学院学习的收获,谈了自己对弘扬延安精神与坚定文化自信的理解和认识,通过陕北民歌信天游等艺术形式,畅谈了延安时期革命文化的繁荣发展。最后,结合学校“双一流”建设要求,重申了图书馆的发展定位和目标。

通过此次党课教育,图书馆全体党员进一步增进了对初心与使命和文化自信的理解和认识,党性意识得到了进一步强化,为图书馆加强全面从严治党,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和制度化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审稿:李勇)

关闭窗口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