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资产公司开展照金红色教育党日活动
2018-06-12 09:05 蔡秀莉  资产公司

西工大新闻网6月12日电蔡秀莉)为了积极实施党建创新和干部素质提升工程,不断提高党员干部的思想觉悟、政治素质和工作能力,进一步加强党员干部的思想修养,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牢记宗旨,发扬革命传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2018年6月9日,由资产公司党总支牵头,党政工联合开展“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主题教育活动。

照金革命根据地是1933年,习仲勋、刘志丹、谢子长等老一辈革命家创建的西北第一个山区革命根据地——陕甘边革命根据地,照金由此成为西北革命的摇篮。照金革命根据地在中国革命史上写下光辉的篇章,留下了光辉的一页。史称“南有瑞金,北有照金”之称。

全体党员首先参观了照金革命纪念馆,在党总支书记杨志坚的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词。全体党员面向党旗,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杨书记全程脱稿领誓,也是用实际行动影响教育我们,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要把入党誓词铭记在心,时刻提醒自己是共产党员,要不忘初心,努力奋斗!

随后,全体党员满怀崇敬地踏访了薛家寨革命故迹,亲身感受到了当年红军的战斗生活场所的艰难不易和恶劣的环境,体验到战争年代的艰难岁月和先烈们的坚定信念。在重温历史的过程中,传承革命精神的责任感、使命感油然而生。我们要坚定党员的理想和信念,让长征精神永放光芒。

(审稿:杨志坚)

关闭窗口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