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材料学院学工组召开《梁家河》专题学习分享会
2018-06-13 16:06 石寒  材料学院

西工大新闻网6月13日电石寒)6月12日上午,材料学院学工干部在公字楼三楼开放阅览区“红色图书角”召开《梁家河》专题学习分享会,学院全体学工干部参加了此次学习交流活动。

在学工干部前期自学的基础上,学院党委副书记陈仲昌带领大家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青年时期在延安梁家河插队期间带领村民打坝造田、修沼气池、建铁业社的先进事迹。大家结合自身学习心得谈了自己的体会和感想。F1岗辅导员李宏副研究员说:通过学习《梁家河》,我感受到了青年习近平身上的一心为民造福的初心,总书记肯干务实、坚持学习的优秀品质为当代青年人树立了青春榜样。2014级本科生辅导员廖莎莎说:《梁家河》反映出习近平总书记对群众的淳朴感情,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们应该立足自身工作岗位,以学生为根,扎实做好对学生的教育、管理和服务工作。2015级本科生辅导员石寒说到:艰苦的环境可以磨练人、塑造人、培养人,《梁家河》为我们展现了习近平总书记上好人生第一课的可贵经历,给人很大的触动和震撼,当代青年人也应该像总书记一样不惧环境艰苦,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上好人生第一课。

陈仲昌对大家的发言表示了肯定,并对后面的学习教育工作提出了要求,各年级、各班、各支部要深入开展学习《梁家河》活动,以青年习近平为榜样,坚定理想信念,心系人民群众,努力争做又红又专、德才兼备的“材料好青年”。

会议还讨论和安排了安全稳定、学生党员党的理论专项测试、考试纪律等近期其他相关学生工作。

(审稿:陈仲昌)

关闭窗口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