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殷小玮教授为材料学院本科生上专题思政课
2018-06-04 11:05 石寒 刘子衡  材料学院

西工大新闻网6月4日电石寒 刘子衡)6月1日下午,材料学院在西馆XB102召开专题思政教育会,学院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殷小玮教授作为主讲人,以校训校风为切入,向同学们讲述了材料学院的历史辉煌、科研成果、学科建设、国际合作以及发展前景。学院党委副书记陈仲昌、辅导员石寒、周青、廖莎莎以及2015级全体本科生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陈仲昌主持。

殷小玮以“促进国防特色学科与前沿学科交叉融合”为题,以学院历史发展为脉络,通过讲述学院发展、壮大、做强的历史进程,介绍了学院各个学科的发展史。通过周尧和、傅恒志、张立同等老一辈材料人“筚路蓝缕”的创业过程和介万奇、黄卫东、成来飞、李贺军、李金山等学科带头人成长成才的经历,向大家讲述了学院的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国际合作等方面的特色和优势,进一步加深了同学们对学院的认同感、获得感、自豪感和自信心,同学们为一代代材料人身上闪烁着的“公诚勇毅”校训和“三实一新”校风所深深感染。

此次思政专题会不仅加深了同学们对学院和学科的认识,更坚定了广大青年学子“材料报国”的信心,相信在学校和学院的大力培养下,同学们一定能成为学科、学院、学校发展的中流砥柱,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审稿:陈仲昌)

关闭窗口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