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生命学院召开学生干部理论学习会暨业务培训会
2018-06-04 11:52 郭昕 董晨  生命学院

西工大新闻网6月4日电郭昕 董晨)5月15日和5月24日,生命学院分别在长安校区和友谊校区召开了学生干部理论学习会暨业务培训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和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并对学生干部进行了党建知识培训。生命学院学生辅导员、学生会和研究生会干部、各班班长、团支部书记、党支部书记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马西平主持。

会上,马西平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和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指出,当代青年是同新时代共同前进的一代。我们面临的新时代,既是近代以来中华民族发展的最好时代,也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最关键时代。广大青年既拥有广阔发展空间,也承载着伟大时代使命。青年是国家的希望、民族的未来。他向广大青年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要爱国,忠于祖国,忠于人民。二是要励志,立鸿鹄志,做奋斗者。三是要求真,求真学问,练真本领。四是要力行,知行合一,做实干家。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指出,马克思主义思想理论博大精深、常学常新。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仍然要学习马克思,学习和实践马克思主义,不断从中汲取科学智慧和理论力量,在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中,更有定力、更有自信、更有智慧地坚持和发展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确保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巨轮始终沿着正确航向破浪前行。学习马克思,就要学习和实践马克思主义关于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思想、关于人民民主的思想、关于文化建设的思想、关于社会建设的思想、关于人与自然关系的思想、关于世界历史的思想、关于马克思主义政党建设的思想。

会上还就学生党建业务知识等进行了培训和说明,大家进行了讨论和发言。最后,马西平结合学习讨论情况和工作实际,就如何做好学生干部谈了几点意见,与大家共勉。一是要加强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学生干部首先是学生,首要任务是学习。一方面要加强对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知识的学习,另一方面要加强对专业知识的学习。二是要树立意识,做好师生服务的“勤务兵”。要牢固树立服务意识、奉献意识、创新意识、楷模意识、团结意识、仁爱意识等六个意识,要处理好四个关系:在角色定位上,处理好学生和干部的关系;在发展任务上,处理好学习和工作的关系;在人员交往上,处理好老师和同学的关系;在行为动机上,处理好个人利益和服务他人的关系等。三是要勇于担当,做新时代有理想有本领的新青年。担当是一种责任、一种自觉、一种境界、一种修养,要有明辨是非的标准,敢于担当的决心,不折不扣的奋斗精神。四是要做好规划,抒写美好人生的新篇章。

(审稿:马西平)

关闭窗口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