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部署
校领导与外国语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座谈并讲授党课
2021-12-15 10:38 曲悦阳  外国语学院

西工大新闻网12月14日电曲悦阳)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落实高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12月12日下午,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晓在长安校区启真楼与外国语学院36名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开展了座谈并讲授了题为“回顾百年光辉历史,走好复兴赶考之路”的专题党课。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侯亚涛、副书记高敏、辅导员赵青全程参加。会议由高敏主持。

座谈中,10名硕士研究生结合学习生活体会向学院和学校提出一些意见建议,内容涉及学科发展、硬件设施、校园环境、图书资料、求职规划、餐饮服务等。侯亚涛就同学们关心的问题做了解答,并介绍了外国语学院与伦敦玛丽女王工程大学学院共建国际化社区的规划。杨晓结合自身的工作经历,从学科发展、学生就业、跨文化研究等方面与同学们进行了互动交流,并对同学们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提升学习能力,始终将学习本领放在个人能力提升的第一位;二是培育系统思维能力,要学习历史,多读书,从历史中学习经验、系统思维;三是要不断提高认知能力,建立系统完备的个人认知系统;四是要强化目标管理,明确不同阶段的目标任务,让自己始终站在更高的平台了解全局的发展。

随后,杨晓以《以回顾百年光辉历史,走好复兴赶考之路》为题讲授党课,从“一个初心使命”“两个确立”“三个需要”剖析了十九届六中全会通过的《决议》,通过对比历史上通过的三个重要决议,对序言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解。同时对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史上所取得的四个伟大成就、历史经验和“十个坚持”的精神财富进行了梳理解读。他表示,我们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牢记“两个根本问题”,把握“三大历史使命”、坚持“四个必须”,努力将自己培育成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国家未来的发展贡献自身力量。

本次党课加深了同学们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理解,强化了同学们对历史使命和责任担当的认识,更加坚定了外语学子做时代新人,将自身建设同国家发展紧密结合的信念和决心。

                                                  (审稿:侯亚涛)

关闭窗口
特别推荐